2006年9月8日星期五

得一知己如你,此生无憾

得一知己如你,此生无憾。



“我这一生得一知己如你是我的幸运,

你这一世有朋友如我是你的恶运。“

这是我常对你说的,

你听了总是大声笑。



从小学一年级,我就像个讨债鬼,

铅笔钝了,伸过隔壁,送回来是尖的。

上了中学,生病时你从食堂来回奔跑买食物给我。

大学毕业了,你用半天时间帮我烫礼服。



结婚时,你百忙赶来参加婚礼。

每年的生日不管你身在何处,从没忘记捎来一张祝福卡。

生了孩子,你爱屋及乌。

每一次见面都当圣诞老人。

出国旅行一定带回很特别的礼物,既使多么麻烦。



我不开心时最想找的人是你。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还互通书信。

每一次在纸上发牢骚,粘上信封口,我就像把烦恼扔进大海。

我们很少把一个句子讲完因为我们已能明瞭接下去的意思。

我们可以一直谈个不休,尽管我们的生活圈子已不一样。



我一想起单身的你将要面对的晚年就会失措。

我常常注意那些单身又独居的老人。

我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其实就是对你将来的储蓄。

希望你年老时而我又不在了,

有那样一个人会带给你一丁点温暖。


4 条评论:

  1. 有句话说

    要报答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报答在那个人身上

    也可以是那个人所爱的人身上...

    圣经上说:

    你们在那最小的身上做的,也是对我做的



    当你以他爱你,对待你的方式来爱你身边的人,对待你身边的人

    那么就是一种把爱和关怀传开的开始

    相信别人对你没有要求的付出

    也要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来爱更多的人



    珍惜这样一个人

    珍惜一起拥有的过去,现在,将来

    也珍惜自己能够发光发热的能力~


    回复删除
  2. 我希望把欢乐带给大家,更希望不快乐的人不会被忽略而感受那一丁

    点温暖。

    回复删除
  3. 很喜欢paraxit的这编“珍惜“.............

    我个人认为,做人要“惜福”就一定会快乐.

    回复删除
  4. 人生能遇到知已真的不容易..

    真心用心的朋友不管距离多远

    都无法影响之间的友誼及关心.



    祝:LINNH知已早日遇见有缘份之人白头偕老及健康快乐每一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