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老街老店老故事

老街老店老故事



        走入鸡场街已不早,妈妈被眼前的建筑物吸引,孩子们也被玲珑满目的纪念品牵扯着。我和外子对这里的冲动少了几分,此时的我们既要看着老的又要看着小的,只能一前一后地当保姆不让他们迷失在店里。才举起相机拍两张照,妈妈那边喊起来说有个孩子迷失了。解决孩子的问题后,深思很多问题。帮人有时会惹上麻烦,但能视若无睹吗?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在于你认为你的利益受到威胁而忘了人家也有人家的立场。或者不能做得最好,但全心去做,问心无愧就好。


        坐下来吃一碗红豆珍碌雪,这是当年我吃得最满意的一摊。外子和妈妈也说好吃。接下来带妈妈到处走,拍了不少照片。喜欢这里的建筑物,古色古香,雕梁画栋美不胜收。我是属于过去式的人物,对于现代化的东西没多大感觉,反而是古老远久的人与物牵扯着心里的某一线神经。



        对<三叔公>这间店很有FEEL,爸爸排行第三,侄孙们都叫他三叔公,看到这店名,感觉亲切。以前在古城买到好喝的咖啡,那牌子没再看到了。在这里找到蛮好喝的咖啡,一口气买了四包,妈和外子都说好喝,大家喜欢就好。




        孩子大了,出门旅游也想念留在家乡的亲友,想买些纪念品,就让他们自由活动。带妈妈到红屋拍照。来这里不拍红屋那像样?妈妈看到风车前的花丛非常兴奋,八岁到八十岁的女性对花都是没有什么免疫力的。




        走在昔日的港口,已成今日的古迹。今日的我们将会成为以后的历史人物。几十年后我的子孙是否会踩在同样的地板上,循着我们的足迹前进,述说老祖的事迹?



        这地方我还会再来,再来用眼睛看老街老店述说着老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