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是祸是福?

是祸是福? 



        一向来都有自己的一套, 对宗教的观点也不被人牵着鼻子走。孩子大了,宗教观点上开始和我有分歧。对于神鬼之说一直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 要礼佛只喜欢清静的佛寺,最好没有商业气息。 近来孩子参加一些民间的宗教活动,我沉不住气说了几句, 买不到 三年的电脑就在我忙碌期间一片漆黑,连弟弟都束手无措, 宣布归西。 接着就那么巧左脚像踢足球般往沙发的柱子踢, 整个脚板上半部受伤,脚趾头象脱落般不受控制。 



        这飞来横祸让我痛不欲生,老二和外子轮流擦油。 老二对推拿有一套,我宁愿相信他也不信江湖术士。老二说没脱臼,只是淤血集在脚趾,隔天会红肿。 那一夜,老二边帮我按摩,边握住我的手说,“ 妈妈,这总不会比生我还痛吧? 儿子长大了, 让儿子照顾你吧!”很窝心的一番话,痛消失了一半。他很有耐性地替我推拿,还大拍胸膛说,“ 要上厕所儿子可以抱你去,妈妈躺着不动就好, 要搔痒喊一声,儿子帮你搔。” 我的儿子长大了, 牛高马大的他是典型的巨蟹座, 体贴又懂得关心妈妈。在我怒发冲冠时也只有他肯哄我,拥抱我以消气。儿子说巨蟹座最恋家,所以妈妈最重要。我在想巨蟹座是恋家,可是娶了老婆后的巨蟹座恋的可不是妈妈的家。他若娶个懂得持家又尊敬长上的老婆我就赚了个女儿,若娶个尖酸刻薄,目中无人的女人,我就当掉一个儿子。 两母子嘻嘻哈哈笑闹着,脚板的痛已不是重点。这儿子一副牛脾气,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像那小的很会记仇。三个孩子正在发育中,忙着学校的活动和朋友的互动,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跟妈妈说话,就只有他肯在妈妈身上花功夫。



        隔天看医生, 现在的医生缺少医德,是名副其实用眼睛看,连动也不敢动我的脚。开了止痛药、药膏和三天病假,也不必检查一下。医药护理人员比医生还要专业,问我需不需要照X 光,我说应该没么严重。看医生那刻我的脚一片瘀青,甚至带紫。拿了病假躺在床上休息,脚伤复原得很快。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除了感觉痛,脚消肿的速度竟然那么快。这全是儿子的功劳,我那爱哭的小不点现在可以照顾妈妈了。无端端多了几天假期,上司还打电话来关心并报告他的行踪,我有点受宠若惊。接着又有人打电话来邀请我参与一项有意思的差事,全部好事竟然在踢向沙发那一脚之后开始了。享受儿子的关心和服侍,想着这一次的事件是祸是福? 原来人要躺在病床上才懂得惜福,这多出来的有薪假期让我能好好地养神。上个星期才办完一个三天两夜的活动,累得坐着都想睡,这个病假来得正是时候。让我能好好睡觉。

3 条评论:

  1. 是福啦,看到二儿子那么孝顺,老公那么疼爱你。

    老天还因此给你几天假期让你能休息。

    我们看好的就好了。



    p/s:许久没来,一来看到这些,吓倒。

    回复删除
  2. 可以在farmacy 买到一种gel,去瘀伤蛮好的,儿子之前脚趾甲淤青,

    许多人说要找医生拔掉,刚好一个药剂师的家长看到,推荐了,好用

    又免痛。

    Reparil Gel N

    回复删除
  3. linnh 姐,那个没有名字的都是我。

    你这一次还真得很可怜啊。

    真得应该好好的休息照顾自己哦。

    特别是近来的天气实在不好。



    脚扭伤真的要好好照顾,不然还真的会成为天气预报器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