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我家的姜类

我家的姜类















    从去年开始收藏到至今我家有18种姜类,原来要拍照做记录所费的功夫不少。近日连绵大雨,泥土都溅到叶子上,拍不了好照。整理相片时才发现漏了三种,那就是黄姜、白姜和新成员Pijat 有些叶子看似很像,如何分辨?朋友说把根茎挖出来观色、嗅!我还不舍得那么做,等要用到的时候才挖吧。

    一些姜类不能入馔,供辟邪用,还有一些和巫术扯上关系,蒙上神秘的色彩。理它有什么用,我只知道它属姜类,志不在做法。要把所有的植物归类不是一件易事;我不是植物学家,对它长长的名字大略看过就算,记不了。对植物的疗效没太大的兴趣,只在乎它能不能吃,有没有特殊的香味。像我这种做什么都不成气候的人只能根据自己有限的知识把我家种的植物分别放入几个不同的档案当分类,至少将来它归西后我保有它的照片和记录。



4 条评论:

  1. 哇哇,好赞的记录,喜欢你的食物记,生活记,也喜欢你的植物记

    回复删除
  2. 许久没来了,一来就看到好多种的姜类。

    但是我只认得野姜花还有我家的姜丛。

    南姜等以前想种,却没有成功过。

    虽然以前的老师傅常说,丢下去就生一大堆了。

    好好记录吧,我们都很需要呢。

    回复删除
  3. 那个那个,网络连接回来后,发现我看不到之前的那些回复。

    那我不是看不到你的回复?

    回复删除
  4. 好喜欢你家的菜园而且你的美食让我口水直流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