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新辟迷你空凤角落


新辟迷你空凤角落





              我闲不下来,搜出以前人家送的,自己买的小陶器来装空凤宝宝。小小一个角落倒也让我玩得不亦乐乎。外子加入搜罗行列,把书房里的摆饰品也搬出来。有两个日式风味的陶盆,应该是日本同事送的,我记不起来。新婚去砂拉越买的小容器,放棵空凤还蛮可爱。自小爱收集石头和陶器,至今全可派上用场。









 

              玩了两天,迷你空凤角落成型了。就这么放着,偶尔喷水,无须多加打理。老友看着照片,直嚷要来我家赏花喝茶。外子时不时会去巡视空凤,对空凤认识不多却全心全意照顾它们。享受那种只要我喜欢他都全力以赴的感觉,从不泼我冷水。我们几个老同学常感恩另一半能包容我们的不完美,有求必应。



              迷你空凤角落的主角就是小侧芽,都是自家空凤生的。每个陶器约有拇指大小,十分讨喜。当初的构思并非如此,我原本想在入门处辟一个角落挂附生植物;外子说那地方阳光照射不到也不通风,不适合。灵机一动换个地方,就挂在车房的柱子,通风又明亮,只是主角变成空凤宝宝。


              老幺回家看到新辟的角落嘴上虽说家里快变森林,却兴致勃勃地提议如何挂空凤。老妈我若不种这些,望着空屋发呆如何过日子?老幺心虚地说妈妈拐弯抹角说他不回家陪两老,卖口乖说要送我一个大空气花。我随口念几个名字,他上网查后惊呼比一架手机还贵!我哈哈大笑,他若买我还会真拿鞭子抽屁股。

              把蒙尘的陶器变成空气花的居所,赋予它们新生命,给屋子带来更多生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