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绽放的空凤

绽放的空凤

T. fuego 福果
T. fuego fine

              空气花一生只开一次花,最美最灿烂的一刻。花期后侧芽冒出渐渐成长,母株逐渐萎缩。空气花走入我生命已有半年,家里的种类逐日增加。我不刻意收藏名种,只买合眼缘的。若随波逐流,价值不菲的空凤会让你赔上整幅身家。

T. baileyi

T. funckiana grey, 狐狸尾

funckiana x andreana, 狐狸精

 T. fuschii gracillis

T. ionantha

T. ionantha curly


T. ionantha druid

T. ionantha new type

T. ionantha silver

T. ionantha stricta
很少见到四个柱头

 可爱的精灵


              我享受照顾它们,为它们沐浴、接生、换居所。每一次发现侧芽特别开心,一天看上几回。今天你仔细看什么也没看到,明天可能冒出一个小不点。小不点长得很快,你能察觉它成长的速度,很疗愈。我喜欢拆侧芽,前一阵子所有精灵的侧芽都被我拆光,拆得上瘾,手痒痒。精灵廉宜形态美,不难伺候易生侧芽。

泰国的精灵,那红维持了几个月

              入住我家的空气凤梨陆续开花,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许多乐趣。老友和我有说不完的话,天天绕着空凤打转。工作繁忙时无法嘘寒问暖,它们依旧快乐地成长。出门几天不浇水,它们也好好活着。开花时期碰上周末才能把美丽的一刻用相机捕捉下来,上班天只好由得它去。
最绚丽的一刻!

              我把空气凤梨最艳丽的那一刻留下来,让它成为我日后的回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