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空凤吊架

空凤吊架


像一朵花的电卷

T. stricta green
短小肥胖的 T. ionantha rubra

              百香果树日益茂盛,阳光照射不透,那已经不是空凤的理想居所。花一天时间把它们全迁入车房和窗口旁,吊在外子帮我绑好的水管上。两个人赶在暴风雨降临前给空凤一个安全居所,确保我们不在家时空凤宝宝不被蹂躏。

好事成双吊架
双双对对,随风摇曳。


T. tricolor
              我开始制作一些空凤吊架,爱妻心切的他看我扎破指头,干脆接过任务。他一动手,我就撒手不理;只须开口,各种形状就出现在眼前。形状各异的空凤需要不同的吊架,大部分都量身定做。我们埋头于制作空凤吊架中,玩得很起劲。


母子连心吊架

线条简单的吊架,是我最喜欢的一款。

二合一吊架

T. cotton candy

T. funckiana,狐狸尾

狐狸精

这些可以装好几个

T. hondurensis

T. hondurensis 在荡秋千

T. ionantha stricta

T. seleriana我叫它大番薯

T. streptophylla 电卷

T. stricta green

T. ionantha vanhyningii

T. xerographica, 霸王

              看着一个个空凤在新吊架上生长、生根,满足感油然而生。小小的空凤让我们的生活增添几许乐趣,这是意想不到的。换了阳光充沛和通风的新栖息地,短短一星期空凤迅速长大。小侧芽宝宝不断冒出头,乐坏我俩。我很快乐、满足。老友说种了空凤以后她不再胡思乱想,心平静下来,精神有寄托。之前我无法理解它们有何吸引力?洗湿了头后发觉它魅力无法挡。我坚守一道防线,不要太过沉迷,开心就好。空凤给我带来的快乐不在于它的身价,便宜的空凤低至五令吉,昂贵的可卖到上千令吉。我喜欢它的形态,闪闪发亮的鳞片;最重要的是它展现的生命力,那是一种鼓舞。淋湿空凤后看它们随微风轻轻摇曳再慢慢转干,鳞片重现,觉得很疗愈。

T. cotton candy ,棉花糖


坐在摇篮里的空凤宝宝

              外子不断地给我做空凤架子,对他来说看到妻子欢愉的面容是一种满足。          


还不忍心拆的 T. ionantha new type

T. brachycaulos selecta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