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星期一

The Views Glass House Cafe

 The Views Glass House Cafe

                    Flora Park 最高的咖啡座建在玻璃屋内,让你享用餐点之余还可观赏四周的景色。所售卖的甜品和饮料与花有关,符合花园的主题。我是个迷恋以花入馔的花痴,喜欢看摆在眼前的食物胜过品尝它的味道。美丽的食物让人看了舒服、疗愈。

 

     居高临下喝茶吃甜品,悠哉悠哉的用餐才是我想要的。这里有两个餐厅,一大一小。接近天梯的是大餐厅,面对一排多肉植物,女儿说这里拍食物照最美。另一个面积只有一半的餐厅面向山谷,望向窗外可见一片树梢。我们有选择性困难,最后选择小餐厅,比较清幽。

 

    玻璃屋的甜品多数装在瓦盆里,怎么看都像盆栽或花艺。我在柜台选了一个最合眼缘的,捧上来的设计虽然有别,却还是漂亮。那是以蛋糕和水果加蛋奶忌廉叠成的,美丽花甜品勾起我童年回忆。甜品上的白边小红花是我妈称为Jang Jiong的花,自懂事以来家里都种一两盆,天天开花。妈妈提着洒花器的身影突然变得清晰,她在教蹲在花盆旁的我认花名。

 

    司康是属于脆硬口感,像饼干多一些。女儿再次嘟嘴说还是妈妈的无蛋司康好吃。一连提了几次,老妈许诺下山烤一盘给她吃,我也觉得这里的司康不符合外酥内软的基本标准。外子终于理解为什么我们每次吃司康都会挑毛病却一吃再吃,他把金马伦和司康画上等号。

 

    选择靠窗的座位,这里可以瞭望Flora Park的山谷。透过茶壶看绿树,心很平静,也很满足。这样的环境,我很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