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

穴居人出洞记

 穴居人出洞记

    我像个穴居人,常年呆在自己的洞里,偶尔出游几天也选没有人潮的地方。没有人群恐惧症只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密不通风的地方。与人贴身度假非我所好,何况这正是病毒再度活跃的时刻。

 

    休息了一阵,走出大厦,进出有守卫,大厦外的天桥直通地铁站,十分方便,感觉地铁就在你门前。百般无聊的守卫头也不抬,我跟他打声招呼,受宠若惊的他忙起立。这座大厦的守卫颜值高,个个长得好看,都不是本地人。

    只搭一站就到谷中城,以前出差回家前总会来这里逛一逛带些手信回家给孩子。依旧热闹的广场对我这种没有购买欲的人吸引力不大,我只想医饱肚子。上了年纪跟年轻一代在饮食方面有了代沟,我和外子无法接受浓稠多汁又是乳酪又是牛奶的西餐,女儿偏爱这一味。我们对韩式甜而辣的口味也很反感,女儿爱得不得了。她不得不迁就我们,尽量找一些我俩老能入口的食物。绕了一大圈,麻辣、西餐都非我所好。我喜欢辣却受不了麻辣的油脂,过多花椒外子也受不了。

    最后选择接地气的小猪猪,就像你我家里的家常便饭。店里挤满人,绕了两圈才看到有空位。翻开菜单都是一些简单菜肴,没有过多调味料是首选。现在的食物酱料盖过原味,吃不出食物原本的味道,年轻人很喜欢。

    我点了最想吃的猪油渣拌饭,女儿事前形容得让我流口水,想见识一下。还点了一客炸菜,上桌时依旧青翠,有点像我在泰国吃的。食物都很不错,适合不入流的我,尤其是那猪油渣拌饭,女儿没有言过其实,回家要复制。

 

    几碟小菜配白饭,不抬头看外面还真以为回到龙门客栈,只差没豪气地喊。“小二,来一壶女儿红。”朴实小菜我喜欢,这一餐吃得很满意。饭后甜品是一大杯水果酸奶雪糕,女儿喜欢开心豆淋酱,我觉得没它更清新可口。


东方的西饼,内馅是虾和鸡肉。

    搭地铁回住宿,虽是黑夜也不会觉得不安全,全程脚不着地,都是在天桥上行走。回到干净的住处,童心大发的我躲到洞穴里的床上,这设计很可爱,没有房间,床就放在阁楼下。我在这里忆童年,回忆小时候找角落用布块和箱子建造自己的家,别人进不来,自己却可以清楚看到外面的世界。哈哈!返老还童,喜欢怎么过就怎么过。

洞穴人从洞里看外面的世界
首都的夜晚如地上的繁星

4 条评论:

  1. 终于出现了,哈哈。
    我也是希望女儿将来在家附近上班就好咯,也不介意同女婿共住在一个屋檐下,估计不到我会有这种想法哦?其实我蛮爱自由的一个人,为了亲骨肉我就是愿意做阿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女儿都想脱离母亲的魔掌寻找自由去。我家这个正相反,要0负起照顾父母亲的责任。

      删除
  2. 真难得看你分享大城市的游记。我们去kl这一区通常也是不会驾车外出,情愿坐grab或走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城市人人都去, 看了没新鲜感。我们通常绕道而过,很少进入。塞车浪费时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