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踏入2024年了!

 踏入2024年了!

       2023年的十二月我陪着女儿笑陪着女儿哭, 她早上面试后下午即刻拿到首都一家国际公司的聘书,开心得不得了。我们开始物色适合的地点租房子,最重要是靠近地铁,离公司不远。过了两天我同学鼓励她去应征的另一家国际公司沉寂了一个月后突然打电话给她说要进行第二轮面试,从筛选过的四十个人中选一。她问我还有必要面试吗?我说无妨,当着吸取经验。这一次面试出动高层和人事经理,先道歉说拖了一个月因为刚从某国度假回来。女儿不亢不卑,毫不隐瞒地说等待期间已有另一家公司发聘书给她只是她还没签。对方面试她后私底下打电话给她说会尽快处理筛选过程,在最短时间内给她答复。女儿开始情绪不稳定,首都的工作是她的兴趣,可是离家远,一年难得回家几天,每天回到小房间,想家也归不得。另一份不是她熟悉的领域,公司离家只有六公里,这是最大的吸引力。等待的日子说长不长,原本要等一个月,公司为了配合她在期限内回复另一家公司,快马加鞭让她去法院宣誓,也催促指定的公司加速调查她的背景与证书,他们唯一不能做的是正式给她答复。这小妮子每天红着眼眶,抱着妈妈不放。我原本以为放她出去外面闯她会很开心,毕竟那是她的兴趣。看着她泪汪汪了整个星期我才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出外生活,我们家对她来说是最温暖的地方,首都是个没有温度的城市。

 

    公司的支部经理几乎每一天都打电话来安抚她,叫她稍安勿躁,先别接受首都的工作,还搬出爸妈已有年纪,还是呆在家乡好的论调。这正中女儿下怀,支部经理修心理学,小女孩的心思她怎么读不懂?我也修心理学,我也猜到他们想留住她只是大公司的办事程序不容任何人跨过。不单如此人事经理也天天打电话来告诉她进展;女儿搁置找房子,一颗心悬在半空。天天等着一个答案。我冷眼旁观理性分析,不急也不慌,我只告诉她随着自己的心意走,无论她做什么决定,妈妈永远支持她。

 

    那一天她带着灿烂的笑容从楼上走下来告诉我人事经理通知她聘书已准备好,待遇与福利比首都那间更好,薪水比她要求的还高。一个月缩短成一星期,每天打电话安抚,明眼人都看得出人家是要她的。女儿非常孝顺,她不忍心丢下我和她爸自己享受人生去。她说两个弟弟有自己的生活,她不想等到爸妈躺在病床上才来孝顺,也不愿意与我们相处的时刻只有对着墙上的遗照缅怀。话说得很白但那是事实,很多人都不愿意守在父母身旁。上天疼惜她因为她有一颗孝顺的心,对外公外婆也如此,我妈最后一口葡萄糖水是她喂的。

    雨过天晴后,小妮子开始重拾驾驶技能,幸亏有个好同学,凌晨四点半来陪她练车。桥到船头自然直,云雾消散,不确定的情况明朗化。我和外子也松了一口气,逐渐老去的我们有个女儿在身边,不必当空巢老人。

    好啦!终于可以找房子度假去了!一月在首都有要事办,一家三口到最后几天还在找房子。女儿找了几家让我从中挑选,我这人有个毛病,小时候喜欢的事物到老依然放不下。一直以来喜欢小阁楼,有阁楼的房子永远是我首选。

    我们出发了,半途吃了一大煲的板面,口感很好。心情好肚子容易饿,许久没出门,这一次庆幸不是送她去首都就业,胃口大开又再吃一轮。这香辣板面竟然带甜,犯了我的大忌,有点反胃。

    看到双子塔就是到首都,我很少会上传关于首都的文章,之前去探望女儿都是南下芙蓉或马六甲,要不去彭亨,不会住在闹市中。这一次女儿说就住在靠近地铁的民宿,出入方便。

 

    又是一轮寻宝游戏,找到信箱,用密码打开取出门卡和停车卡。找到可以直通单位的电梯,把简单的行李全搬上楼。我们住在高楼,倘若电梯发生故障,爬楼梯就当运动。

    每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就像抽幸运奖,是惊喜或惊吓?门卡不能开门,进入靠密码;我不想混混沌沌过日子,早把一切背好。推门而入的那一刻是满意的。干净的空间,有两间房,一间无门的房和一个小阁楼。小小的客厅和齐全的厨房,女儿说在首都能拥有这样一个单位十分幸福。喜欢这样的格局,善于利用空间把所有大件物品完美归位。我不是个挑剔的人,每一次读到那些对房子评语很差的用户都会想他们的居住环境可能太好了,好到出门无法容忍任何瑕疵。举个例子金马仑,常年潮湿,你别期望他们的屋子带着阳光气息,那种地方多少会有股霉气。

 

    外子迫不及待拿着新买的望眼镜观望四周,他叫我们认国会大厦,这个容易,钱币上有。国家皇宫也在附近,还可看到附近冷清的麦当劳。我忙着喝咖啡,他忙着看风景,这就是男女之别。

 

    特意去参观泳池和室内运动中心,打理得不错,有人在用着设备,证明没有荒废。之前在塞城看到的泳池,已变摆设品。喜欢这里的泳池,有隐私,可以放松地游泳。此处设有小小的图书馆和桑拿室,楼下还有间不错的咖啡座。

 

    女儿有做功课,找房子之前先确定所在之处,不必浪费时间在交通上,最重要的是出入安全,无须走偏僻小巷。休息后出门找吃去,开始我们在首都几天的生活。

               没有上传的这段日子还有人私讯加以关心,谢谢你们,感动。

4 条评论:

  1. 欢迎回来,哈哈。之前每次上您家,您都不在家(没有更新博文),还是有点不习惯呢😅

    回复删除
  2. 欢迎回来,我是心想你一定又是去浪了🤭不过这次好像有点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办正事后抱恙,昏沉了几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