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黑豆奶红豆布丁

黑豆奶红豆布丁









                我喜欢晶莹剔透的玻璃罐、玻璃瓶,一个咖啡罐、一个果汁瓶,只要合眼缘都会留下。高级琉璃不在收藏中,价格昂贵的也不在考虑中。马来朋友的婚宴、公司的餐宴、赠品都让我的收藏不断增加。妈妈的朋友喜爱喝Moccona咖啡,,大大小小的罐子搬来我家。整个咖啡罐连盖子都是玻璃。 大型的妈妈用来腌制食物,小的我留起来。小时候的罐子就这样陪着我,肮脏了,用洗碗液洗一洗就干净。建立自己的家后把妈妈家的玻璃罐占为己有,放粗盐、放香料,物尽所用。 外子对我这收藏癖贡献不少,他带回木盖玻璃罐,还特地为我的罐子做木架。孩子小时候,表嫂常买外国果酱,知道我喜欢罐子,每次都给我留下。去Langkawi 公干,为了要带瓶子回家,我请室友喝酒,条件是酒瓶留给我。



                刚刚参加朋友孩子的婚宴,我和外子获赠装豆子的玻璃瓶,开心了好一阵。索性把一部分体型较小的瓶瓶罐罐摆出来,满足我的收藏欲。这些罐子在我家有实用价值,喜欢用来装食物,一眼看透,视觉享受。



           做了黑豆奶红豆布丁,女儿买回来孝敬老妈的黑豆奶,浓郁可口,加上煮得软绵的红豆,双豆布丁诞生了。小巧可爱的布丁罐,看了就喜欢。我没有具体的食谱,煮了燕菜,一半加黑豆奶,一半加红豆,交替斜放入罐子即可。简单的甜品,让外子眼前一亮。

12 条评论:

  1. 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谁家有不要的瓶瓶罐罐,我愿意接收。

      删除
  2. 回复
    1. 我其实也是收很多 近来和楼下的一样 学会丢东西的年纪

      删除
  3. 我现在是学会丢东西的年纪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过丢东西的年龄,现在留下所要的

      删除
  4. 那一层一层的真漂亮。。。
    我也很爱红豆,却懒得煮。
    玻璃罐我也爱,就是没什么看见和眼缘的啊。。。

    回复删除
  5. 有个慢煲锅,煮红豆就无后顾之忧。
    有几个咖啡罐我还蛮喜欢的。
    爸爸手术过后康复得怎样?

    回复删除
  6. 亲家好。。。
    首先谢谢你的沙巴资讯,我刚回来,托你的福,玩得可开心了。也入住了类似你住的木板度假屋,喜欢呢!
    我也喜欢收集玻璃瓶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分享公用资讯节省时间,你玩得开心我也有满足感。期待你的游记,再一次重温旧事地。
      我们是同好,give me 5!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