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回乡过年

回乡过年

        


小婶的蜂巢糕


        外子的家在乡村,家公家婆已过世,留下小叔一家在看顾祖屋。 
小姑和我们一家一同回乡,家里该有的都在,家公家婆看到子孙满堂应该欣慰了吧! 

        他们三兄妹加上我们在话家常;孩子们开心的在屋外骑脚车、拿着鱼钩钓鱼去。家里的母狗生了九只小狗,小孩们更是围着一堆狗团团转。看着这间祖屋,想到刚刚嫁入这大门的那一刻,光阴似箭,现在孩子们已长高而两老已不在。

       

        随手拿起一块蜂巢糕,哇!那就是我要的口感,入口即化,没想到小婶的工夫竟然那么好! 她看到我那么喜欢,索性送一大罐让我带回家。真的很好吃,我告诉她明年她可以卖这糕饼,一定会有人买。        

       

小叔的女儿
         我这大嫂今天尽听小叔吐苦水,孩子大了,他有点无能为力。我想不久我也会经历他今天所面对的问题。

       

小姑的儿子 
        外子三兄妹开心的聊天,我拿起相机拍了一张又一张。不惯对镜头的小叔连身子也不敢动,我一面拍一面大笑!感激他们一家人,若不是他们愿意替代外子和我担起长子长媳的责任,看来今天是我们在看顾祖屋。

       

        乡下纯朴的生活让人少了一些心机,多了一点人情味。

       

        孩子们红着眼睛不愿回家,我只好许下诺言,暑假让他们回乡跟堂兄妹们一起度过。
 

外子的果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