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星期五

新年脚步近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新年脚步近了! 



        我在年少时对新年送礼的传统习惯总嗤之以鼻。感觉上大人们很烦,你送一袋来我又回送一盒,有时又为了要送什么而伤脑筋。那时老觉得这陋习该改一改,不必一来一往那么费事。 

        

        出来工作的第二年,住在我屋子对面的朋友对我关心有加,让我夜里在他的小工厂内泊车。 还交待独居的我夜里若发生什么事只要在窗口对正他家大喊,他就会来救命。知道我喜欢户外活动,送了一个太空睡袋;有时夜里看到他在帮忙巡屋子。那一年新年就觉得欠了他的人情债,很想给他一些东西以示谢意。从那一刻开始才领略到原来新年送礼的意义在此,让人藉着佳节表达心意,华人的优美传统是该一代传一代。 

      

          放工后到超市买了一些年货加上我做的饼干,送到妈妈的老朋友健姨的家。一个不良于行又独居的老人。妈妈说她年轻带大的侄儿侄女个个成龙成凤却遗忘她。她听到我在门口叫已认出是我;虽然我已好久没探望她。她从不抱怨被遗弃,相反的很乐观地面对生活。每一次踏入她家心里总是很沉重,想到我那单身的好朋友, 但愿她的晚年不是这样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过。健姨在门口抹着眼泪送我,口口声声说她一直在吃我的, 很过意不去。根本没有那一回事, 我一年探望她没几次,忙起来时什么都忘了。强忍着眼泪的我还故作轻松地说,“我有工作嘛!要新年了要开开心心,注意身子。” 一上车眼泪直流,到了妈家还久久不能平复。 

      

          三姐姐自从提早退休后就很空闲,送来几盒她尝试做的年饼。每年她都会做很多糕饼给我,然后要写报告给她; 那一个好吃,哪一个不够味。。。。我很喜欢吃黄梨酥可是很怕搅黄梨馅,年年等着她做给我吃。今年她说试了两个新食谱,叫我打评语。那往年送我那个口味呢?她说不做了,换换新口味。我说不行,每年就是在等那个一放入口就酥化的黄梨酥。她在电话的另一端哈哈大笑。软硬兼施非要她做给我吃不可,否则不给她吃我的鸡仔饼,耍赖也就只这一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