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蛋煎辣木树叶

蛋煎辣木树叶



    好几个同事告诉我用辣木树叶煎蛋很好吃。这些树木在我面前至少出现了六至七年,可是我天天漫不经心地经过草药园, 毫不理会它。只不过短短几天,我把草药园里的名称都搞清楚,每天经过它面前一个个连名带姓地跟它打招呼。上个星期如果去考草药名称的试卷我一定吃鸡蛋,这几天不断翻书、上网, 参加考试大概也有五十分吧! 外子现在反而被我考倒,三日不见,刮目相看。

    网上找到这东西叫辣木树。放工时采了一把,试着拿来煎蛋,果然有一股浓郁的口感,不是香味,是马来人所谓的lemak 儿子和妈妈都说好吃,我妈还说她已经很多年没吃到这叶子,若能取到那豆荚更好。天!那棵树十多尺高,即使我爬上它旁边的山坡也达不到树身的一半,采嫩叶就好了,最多每星期放工我采一把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