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星期六

我家咖啡座的下午茶

 我家咖啡座的下午茶

 

    仿佛很久没玩烘焙,对烤蛋糕、揉面团开始感到生疏。我以后要做面包糕饼给孙子吃,不能不练一练手法。以后我的孙子可以很得意地跟同学说便当里的面包蛋糕都是奶奶做的,然后我的食谱就变成《奶奶的食谱》。百年归去时孙子们会坐在那儿缅怀我做的糕点,诉说着奶奶的味道。想得太远了,拉回来!

    冰箱里有超多的乳酪,爱吃乳酪的女儿只要看到促销就买几条回家挤满冰箱。我不拿来做糕饼乳酪会继续被冷藏,就做个普通的乳酪蛋糕,所有牛奶全换去酸奶油。我不爱云淡风轻的乳酪蛋糕,那种打着乳酪名实际上是棉花蛋糕的冒牌货最让我反感。家里的孩子每个都是重口味,普通店卖的他们吃不惯。

 

    乳酪蛋糕出炉了,重点不在蛋糕,在下午茶。现在的咖啡座,一块蛋糕十多令吉,合胃口的没几家。我通常点没有过多装饰的,除非是用鲜果堆砌而成。自家做的糖分在控制中,不会过甜。女儿第一个把边角全扫光,还发梦说梦里的妈妈谴责她把乳酪蛋糕吃光,很委屈。

 

    带一些给老幺,那家伙先损一轮,吃了一块后说冰箱里姐姐剩余的生日蛋糕全留给老妈,他只要这乳酪蛋糕。

 

    奶奶我开始在幻想,以后几个孙子来探望时可以为他们举行小食会,用天然蔬果做一些五彩缤纷的茶点,让他们的童年充满美丽的色彩。

 

4 条评论:

  1. 好温性的小食会想象画面。那无花果可是Linnh自己栽种的?

    回复删除
  2. 真巧,我也想说的正是那无花果,好美!竟然是干的!
    前阵子拍巧克力视频,就想找这样的无花果可是找不到呢。只有干巴巴卖相不怎么样的。
    你的孙子将来一定很爱你这的浪漫咖啡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网买Signature 的无花果, 很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