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一个人的饭


一个人的饭







              电影里常听到牧师问新郎 : “你是否愿意娶XXX为妻,和她结为一体, 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她,直到离开世界? 我不是基督徒,没有经历这程序,只平静地在婚姻注册官前签下卖身契。


     这几个月里他悉心照顾我,无论身在何处,只要一通电话即刻赶到。我的心充满感激,脑海里不断看到电影里的情节。他常捧着我的脸爱怜地说:“我的妻子那么勇敢美丽,她现在好可怜。”他想尽方法让我有胃口,定时捧来饮食,半哄半逼地要我吃。他不离不弃,不嫌不怨,不曾许诺言只付诸行动。


      他上班我休假在家,一个人的饭,是为了拍照寄给上班的他安心,让他知道我每一餐都定时吃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