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蕉乳酪煎饼

香蕉乳酪煎饼


    年已过,我没有暴饮暴食,体重保持一般水平。人家过年吃得超重,我没这问题。不停到来的访客,让我们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匆匆扒两口饭算数。


 


              一切回复平静,如我所愿。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哪里都不想去,只想窝在自己家,享受那份宁静。睡到自然醒,给院子里的植物修枯枝、除草。喜欢这样的生活,让烦躁不安的情绪安定,厘清紊乱的思绪。


              外子是一个最好的生活伴侣,他从不会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我唤醒给他做饭。清晨没食物,自己会泡杯热饮,待我返回现实准备餐点才进食。不催、不恼,随我而去造就了我随性的个性。

 

   良心发现后赶紧调个面糊,切几块香蕉,加一小片乳酪煎成饼。心情大好,把食物搬到院子里吃不太早的早餐,再泡一壶他最爱的咖啡。能这么舒服地待在家里,实属难得。

    煎饼合他胃口,吃了四大片,香蕉是他不可或缺的水果。煎了一片没有乳酪的,口感和味道差远了,香蕉配乳酪最赞。还没回校的老二,吃了几片,隔天还有续集。拍照给远方的姐姐看,那边传来不忿的声音,“为什么总在我离家后才做这些东西?”老二听了问怎么大家都说同样的话?每个孩子都说我偏心,离家的哪一个总觉得在家的受到最好的待遇,能吃到妈妈煮的饭菜和糕点。难为了当妈的!



7 条评论:

  1. 找一天我也来个煎饼最佳组合^^

    回复删除
  2. 你儿子一定喜欢。我家连续做了两天。

    回复删除
  3. Linnh 姐,可以分享食谱吗?我家儿子很爱乳酪,谢谢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打两个鸡蛋,加少许水、炼奶、盐,搅匀后放适量面粉。
      随手搅的,没有食谱。

      用少许牛油煎饼,放上切片香蕉和乳酪片,对折即可。

      删除
    2. 谢谢您,感恩分享🙏

      删除
  4. Linnh, 我爸最爱这类似的煎饼,百吃不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时常跟妈拿10¢ 去买面粉,随便打个蛋,加糖,自己煎自己吃。这好像是我第一个下厨的糕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