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记忆里的甜品

记忆里的甜品



                孩子小时候我常做甜品,饭后一人一碗甜品已成习惯。渐渐的孩子长大了,甜品也在生活里淡出。

                自从‘无名’搬家到这里,靠网络上朋友的帮忙,大部分的照片和文章都安然无损,只有小部分要个别修补。部落格在短期内还能恢复正常, 诚属不幸中的大幸。这一次浩劫又再降临,从2008年到2013 年我以Photobucket上传照片,一夜之间天地变色,所有照片都不见了。 Photobucket扣留所有照片,不还钱没照片。我不靠部落格赚钱,也没人对我的记录有兴趣,原本由得他去,不想再补贴,但过不了自己这关。大略计算一下约2000 文章受影响, 非常广泛。我努力开始补贴一些照片,虽然费时却有进展。很多食物做了就不把它放在心上,重看旧日的照片,有些似曾相识,有些印象模糊。 记忆渐老渐衰退,再花时间也要尽力把部落格修好。

                很久没吃这道甜品,只是这一次我以炼奶替代淡奶,吃的时候配上龙眼。

6 条评论:

  1. 這是什麼好吃的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Claire,
      理应是豆奶或淡奶加上燕菜煮, 凝结后配上龙眼及龙眼汁一起吃。没有淡奶也没有豆奶,所以我用炼奶,这些甜品在我家已经不常见,孩子小时候打开冰箱几乎每天都有。

      去看这个
      http://linnh2013sep.blogspot.my/2017/09/roti-goyang.html

      删除
  2. 我也是有很多photobucket,但是账号多到自己都不记得,也很难找了。
    以后再慢慢整理了。
    我喜欢这样的甜品啊,要去弄一杯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档案,若要从photobucket补贴麻烦加倍。

      删除
  3. 我两个月前发现相片一大部分变黑还真的是晴天霹雳!后来看到大家的相片似乎也是遇上同样问题,好像都不以为然,以为大家都不在乎。
    如你所说,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几年的心血和回忆就被无良商家践踏,实在不甘!我干脆弃家,直接开个新的关闭部落进行维修。十几个账号也不是全部出问题,超过一半有问题,相片数不清,一张一张慢慢补贴,用了我很多时间。还有一部分没影响到的就不理了,等出了问题再打算。
    你的习惯是一篇文章很多相片。。我想会更费时。。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很吃力,有时间就补洞,就是不甘心被变性勒索。
      无名的大灾难像大地震,Photobucker的灾难是海啸,破坏性很大。
      部落格不是我谋生的工具但它是我生活的记录,忘记某个地点或时间,找一找就有答案。老了,记忆不靠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