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白糖糕

白糖糕



        爸爸也被病毒感染,发高烧。我干脆在妈妈家住,回家会坐立不安,睡也不安稳。虽是周末还是要处理一些文件,这一个星期真的没时间下厨。



        玩惯的人突然没得玩还真的浑身不自在。想起这几天来我家的朋友说的白糖糕,老实说我这一辈子还没吃过这种糕, 白白一个洞一个洞,用料简单,会好吃吗?在妈妈家的烘焙器材全被我搬回家,妈妈家在装修,家里乱糟糟。那就做这种不必用多少材料的糕点。



        网上说的发酵时间要8-12小时, 这里天气那么热,我又用快速酵母,不停地观察面浆变化,两个半小时面浆已变轻,很多小泡泡冒出来,就把它给蒸了。没想到原来这种糕的风味是香甜且带一股椰花酒味。天色已暗,没心情要帮它装扮拍照,就这样站在后门靠着余晖拍几张算数。



        这怀旧糕妈妈很喜欢吃,我的孩子只应酬似地放一块入口;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呀!



材料:



粘米粉一杯半

糖3/4杯

水一杯半

快速酵母3/4茶匙



做法:

1. 粘米粉、糖和水拌勻成米漿.

2. 用小火煮至稍微浓稠,呈白色不透明。

3. 待稍冷后过滤。

4. 加入酵母搅匀盖好,让米浆发酵2- 3小时(我觉得较适合马来西

      亚的热气候)

5. 大火煮开水把容器蒸热,倒下米浆,蒸半小时。

6. 冷后切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