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报生纸VS死亡证书


报生纸
VS死亡证书



爸爸离世的前一天,妈妈家外面拍到的照片。



爸爸替我拿报生纸, 我为爸爸领死亡证书。这一刻终于成真,虽有心理准备但震撼力还是很强。

            手指不断地在他发际间游走,心里清楚知道棺木一盖下,我再也不会有这种触觉。爸爸的头发细又软,我们两父女的发质很相似。小时最喜欢他抚摸我的头,感觉被宠被爱。和弟弟在灵堂守夜,他突然说,“你知道我最爱爸爸什么?”我看着他,他接下去说,“他可以让孩子摸他的头,不象别人的爸爸只要一动到头即刻破口大骂。”

            这几天里我和弟弟被逼‘长大’,我们一起处理很多事务,一起面对很多未知数。葬礼上他千交代我不可掉泪,让爸爸走得安心。我们还有妈妈要照顾,我们的情绪牵扯着妈妈的心,俩姐弟一条心把大小事务处理好,不让妈妈操心。多亏那么多的堂表姐妹、表兄嫂们,尽量抽空轮流到殡仪馆陪我们,还在必要时施援手,帮了我们很多忙。

            爸爸走了,我需要一段沉淀期。可以的话我想闭关,谁都不见,那里都不去。家里在装修,爸爸身后事还有很多东西要办,我们这几天到处奔走我的心脏已负荷不了,开始不规律性地跳动。小弟尽量不烦我,可是很多事还是要我去解决,他没开工一个多星期,很多工要赶。公司里的人没必要也不会来吵我,她们能替我解决的都自己动手做,即使打电话给我也很小心说话,怕骚扰我。

            大女儿一向帮手照顾她公公。爸爸走后,她还习惯性地做着日常的动作。妈妈也一样难受,常常偷偷哭。我非但要处理自己的情绪,也要开解她们,这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掏尽人的心。看着爸爸的遗照,看到镜片反射的我,我们父女俩真的有80-90%相似,难怪我走到那人家都说我是爸爸的女儿,我这一张脸摆出来绝对有爸爸的影子。

            脑里一片空白,想写下对爸爸的记忆可是却写得一团糟。此时此刻我只想大声疾呼,“爸爸!爸爸!”

25 条评论:

  1. linnh姐,节哀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2. Dear Linnh,

    節哀順便~

    人生無常

    不要太難過了 要保重喔!



    Cheryl

    回复删除
  3. 觉得伤心就哭吧!哭了心里会好多的。

    人走了留下的儿女,一定要过得更好更快乐,才能让他走得心安。

    你保重。



    Linnh爸爸,在此我给您三鞠躬,请安息。

    回复删除
  4. linnh,



    要振作,我们会等你回来的!

    回复删除
  5. Linnh,节哀.

    不要太難過, 保重保重

    回复删除
  6. LINNH, 我知你对你爸爸的記忋会永远放在你腦里心里。 所以他永远在你心里。

    坚強哦。。LINNH ..要活的更坚強告訴爸爸你会活的很好.



    LINNH 节哀.

    回复删除
  7. linnh 姐, 抱抱.



    我真的不知道能够说什么其他的了,

    因为....知道, 这种痛的"解药"是时间.....

    所以, 我只能够给你个看不到的**抱抱**

    回复删除
  8. 自己的身体要顾好。 保重

    回复删除
  9. 几年前我也经历过这样的痛,母亲的离开让我痛入心扉

    是我们全家的恶梦,至今还是不能接受这事实

    但真的那时起我真的长大很多了

    我现在好怕好怕再面对这样的离别

    但再多的不舍也抵挡不了这自然生态

    身边还有很多需要我们的人,所以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10. linnh, 节哀,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妈妈和家人

    回复删除
  11. 好好照顾自己

    与身边的人互相扶持...



    愿上帝安慰每一个受伤的灵魂

    回复删除
  12. linnh,

    好好照顾你自己还有家人。不到倒下。你爸爸会永远活在你心中。

    回复删除
  13. LINNH姐,节哀~



    人虽然离开了,

    但。。。他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希望LINNH姐早日走出悲伤。

    回复删除
  14. linnh

    节哀!好好的保重自已!

    回复删除
  15. Dear Linnh,



    节哀!保重!

    回复删除
  16. LINNH 姐,看来你的父亲很有福报,想必这一生做了很多好事。。。



    这是祥云吧?很多佛菩萨来迎接他了。。。:>>



    所以不要难过,你父亲去到了一个比娑婆世界更美好的地方。。

    回复删除
  17.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关心,让我们一起珍惜身边的人,

    愿大家快乐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18. Am so sad and shock to read your blog regarding your father. So long didnt surf internet esp your blog. We need to be very strong to

    face all possibilities in life. I lost both my parents even before I graduated and start working! Then my father and mother in-laws also

    not with us anymore! Pray for you...TAKE CARE and please accept my deepest condolenc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From Klawang

    回复删除
  19. linnh,



    你的经历我也在几年前刚经历过。。。

    那种难过和不适我很了解。。。

    如果觉得哭出来会舒服一些。。。

    我想你也许应该找个适合的地方让自己痛快地哭一场。。。

    这样也许能让自己压抑着的情绪释放出来。。。

    这样可以心情也许会好过一点。。。



    保重。

    回复删除
  20. 保重..... 希望快点走出悲伤之痛....你的家人会很担心你的...



    龙龙

    回复删除
  21. Am not going to the meeting on 10th. Audit team coming over and mandatory to stay. Informed Midah. Hope you SMS me on

    arrival and if possible will try to call you after office hour. Take care and keep praying for the 7x7 days cycle. Bye

    回复删除
  22. linnh 姐,节哀!



    时间可以治疗伤口,

    这种痛苦感觉很快会被埋在心底下的。

    回复删除
  23. 想哭的时候记得来这里。。我们的双手都会为你而张开。

    回复删除
  24. 很久没回来部落格,

    今天上来你这里才知道,

    linnh,安慰的话我不会说,

    希望你好好的保重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