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我心已足矣!

我心已足矣!


    我是个被亲情紧紧包围着的女人,不止我这样认为,连亲友都这么说。家里的男丁从小到老都会照顾我,家里的女眷也宠爱我。看着孩子在新年所获取的红包就知道什么叫爱屋及乌;虽然来不及见那么多长辈,他们还是通过妈妈对我的孩子们递上一份祝福。

    活了一大把年纪,对生日已免疫。多次在外一个人单独过生日,日子还不是那么过。有个疼我的先生、有个尊敬我的弟弟、有个爱我的妈妈,还有三个流着我的血的孩子,每一年的生日从早到晚,深深感到被疼被爱。



    外子在午夜钟声一敲,就给我送上一张卡。上班打开办公室的门,桌上有他不懂几时潜入偷放的礼物,花那么多心思只为博老婆一笑。放工回到家,女儿已经在我房里摆上自制的卡片和礼物,妈妈如往常一定会给我包一封红包。忙得连吃饭也没时间的小弟,还要打电话托朋友给他老姐送来一个蓝莓蛋糕塔,像羊粪的鲜蓝莓铺着塔的表面,内馅也都是蓝莓。外子接着还来了第二回合的惊喜,送了一个我该换的东西。



    入夜后,他把我们带到一间露天的住家餐厅,很特别的韩式烧烤火锅,配上几道店里的拿手好菜,这一夜吃得很满意。幸亏我没有听从女儿的话掉头到另一间店,原来看似毫无特色的店面后院大有乾坤,简单的火锅一点也不简单。火锅烧开的汤变成水蒸气弥漫着我们个别的空间,那一刻心里充满平静和淡淡的喜悦。我们一家过的是普通平淡的日子,但大家都很知足。

    回到家孩子们还有压轴戏,一盒盒的礼物要我拆,当然那些东西都被我分给他们三个。每一年的生日已经没有给我带来任何惊喜,需要要的都已拥有,对生活没什么所求,只希望能多一点睡眠时间。所以在生日的这一天,比往常早两小时上床睡觉, 那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