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炭乡

炭乡


  刚播完的本地连续剧《炭乡》,提升了十八丁的知名度。去了几次都没吃到想试的虾面。老二那天因为食物中毒没下车,此行想让他去看一看那里的景色。

    探外子的口风问他可不可以载我去吃虾面。他失笑摇头说这贪吃的老婆可以为一碗面驾那么远的路,一碗虾面价钱可不菲。一路打着如意算盘,如果虾面没卖,那就去吃海鲜粥,如果海鲜粥也不开档,那。。。。。。

  儿子吵着去吃海鲜,老婆比儿子重要,只听外子跟儿子说要圆妈妈吃虾面的心愿,要不妈妈会不罢休。这样的老婆要求很简单,带我到处走走、吃街头小食,已经心满意足。

  车子驶到路口,还开档,马上坐下来叫面吃。一口汤喝下去,抬头一望,看到外子询问的眼光,看来我变成他这皇上的试味臣子。大力的点头,举起拇指,他即刻也喝一口汤,附和说好。在槟城都没吃到如此水准的虾面,反而在这小地方找到合我口味的面。碗里的配料不多,此面胜在汤够鲜美,辣椒酱不带酸味。

  带两个儿子去炭窑,还来不及说什么,他们已经消失在黑暗中,叫也听不到。两个大胆的儿子一出来就急不及待地报告说去访问几个工厂里的马来工人,木材要晒上七天,之后再烧二十二天才能成炭。炭乡充满炭香,带着一身炭香上车,车也自动消毒。



  卖海鲜粥的餐馆,挤满人群,就试一试吧。这里上菜很慢,年轻的厨师先用一个瓦锅把高汤烧热,再舀些软饭下汤,慢慢丢两颗鱼丸,过一阵子再放一些鱼肉,过后慢条斯理再丢些花蟹,然后放些虾、调味。粥一锅一锅慢慢煮,我都可以把过程背下来。这一锅粥等了一小时,赶时间的话可千万不要去吃。

  粥捧上来时有点失望,不是浓稠的粥,是一粒粒的‘汤饭’,像马来人吃的Nasi Air。不喜欢这种口感的粥,喜欢广式软绵绵的粥。值得一提的是味道非常好,弥补了口感的不足。俩人份的粥价钱够我和外子转回去吃四碟新鲜海鲜。上一回在镇上吃许多海鲜都不必付那么多钱,这应该是高级餐厅的价钱,儿子说妈妈一定不会再倒回来吃。

  收拾心情回家了!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充了电,精力十足。


3 条评论:

  1. 虽然十八丁离开家乡太平不远,我却没吃过这里的虾面。

    前一阵子才发现Matang和十八丁都出名一种马来虾面,但真的没吃过。

    海鲜粥只吃过一次,感觉就是贵。

    比较有机会去吃的,还真的是海鲜。

    不过,次数不多,我爸妈都不习惯要等候个多小时才能吃到东西。

    回复删除
  2. 啊,就是虾泛滥,呵呵,我还没机会尝试。

    那海鲜粥啊,我总觉得是做“外坡客”的生意的。

    我也是不会再去,不值得啦。

    回复删除
  3. Kg Pulau Salak在哪里?好啊,等你告诉我味道如何。

    哦,那个不道德的。就是有人把我和其他网友的照片和文字啊,整理成他

    个人的帖子,PO到其他网站。那人啊,我在本地几个网站都会见到的,很

    活跃。不过,拿了别人的东西,打个招呼是基本的礼貌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