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贪吃之旅

贪吃之旅



  外子一直取笑我为什么很快肚子饿。其实我吃得不多,只是爱尝试。叫了不少食物,每样试几口,多数都下三个男生的肚子。

  到关仔角一间昏暗的咖啡店用餐,多亏老板拉开天窗,光线充足才能拍了那么多美食照片。这间店的顾客似乎都是槟岛的识途老马。

    炒粿条吃了一碟再叫一碟,沙爹汁多味好,肉骨茶跟我们常吃的有点不同,猪肠粉淋上浓浓的虾膏,虾面普普通通。蚝煎被老二赞上天,我却喜欢带脆的口感。鸡翼和鸡腿烧得恰到好处,总的来说这里的食物有一定的水准。

  摸着微胀的肚皮,满意地回酒店休息。外子还在继续唱我,问我八点是不是要再去吃一顿,然后十点、十二点再另寻美食。哦!不了,我要找周公谈美食经去也!


  隔天醒来再去找吃,这一回钻进小巷找到那摊好吃的猪肉粿条汤,吃了十分满足,另一档鱼丸粿条汤根本没得比。外貌看来不错的炒粿角入口后竟然不是那么一回事,外子听我这么一说夹一口吃后也给于同样的评语。之后听到他对孩子说妈妈赞好吃的东西一定好吃,妈妈说不好吃的一定不好吃。这炒粿角在蒸的过程中没在粉里加调味料,吃了淡然无味。香港猪肠粉没有昨晚那档普通猪肠粉来得好。下一次再来一定会在这里吃猪肉粿条汤,招牌还是老的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