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葡萄干巧克力戚风蛋糕

葡萄干巧克力戚风蛋糕


    久违了我的戚风蛋糕!孩子不爱吃,我也不喜欢,很久没做了。刚刚跟外子说起要玩戚风蛋糕,做了没人吃就送给人。他不解地问我为什么要做没人爱吃,自己又不吃的东西?哈哈!犯贱。

    三心两意地想玩戚风蛋糕,又懒得费心思清货。围绕在我身旁的老二突然说,“妈,我很想吃一样东西,说出来你不会相信, 那是你很久都没做给我们吃的东西。 ”一听是要吃戚风蛋糕,哦!儿子,你真是妈妈肚里的蛔虫,竟然知道我想玩。开心地马上动脑筋想看还有什么口味没做过。

    既然你们那么喜欢可可杯子蛋糕,那我就用可可给你们做一个杂莓葡萄干可可戚风蛋糕。煮面粉时发现面糊变面团,随手加了自家种的桑葚,还是解决不了问题,索性开一杯蓝莓奶酪倒下去。把葡萄干撒在面糊上时,葡萄干完全不下沉,天!那会是什么组织?

    这蛋糕做完后太阳下山了。一天里做了六样东西,玩得尽兴。今天把蛋糕切开来看,高度比平常矮因为只用六个蛋,通常我用上八个蛋。这蛋糕里有太多的杂物,所以密度高,难怪葡萄干不会下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大杯奶酪的关系,蛋糕很软,弹性也不错。




    难得妈妈一口气吃两片,孩子也举起大拇指。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开始不停地做戚风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