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茶园、温泉、神山国家公园

茶园、温泉、神山国家公园

    茶园在Napalak 离兰瑙镇还有一段距离。沙巴茶园的高度比金马仑低,气温依然很高。一进入茶园就开始将它和惯常见的Boh Plantation作比较。老实说如果你赶时间,得在几个景点中做取舍,那这个可以免了。外子叫姜茶,茶里果然有几根火柴枝般粗的姜丝,哦不!是姜条, 货真实价的姜茶。餐厅面对茶园,走出餐厅沿着小径可以在茶园里漫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傍晚时分相信这里会比较凉爽。



    茶园离开温泉整十多公里。拿着前一天的入门票跟守卫商量,他马上给我们打上当天的日期,一分钱也不收。都说了沙巴人情味特别浓,不是什么都讲钱。最后一次来温泉时把脚浸在温泉里,这一次每个池塘都挤满人,反正只是带外子来看,看了就好,浸不浸脚不重要。这里很多年轻的导游,一脸笑容,尽责地给游客们讲解。我站在导游身边听他像诱导小孩地告诉两对年青情侣下一个行程,女孩不耐烦地猛涂防晒膏并对男友抗议又要走山路。导游还是很有耐性地说接下来的山路并不难走,只会让她流一点点汗。实在难以想象带着一群又一群的人,说着同样的话,碰上没礼貌的顾客还要很专业地解说,他们的情绪管理一定做得很好。莫说叫我带团,单是这地方前几年刚来,2010年重游我都有点闷。原本想把它从行程表删除,但想到外子没来过,我不能那么自私。





    车子转入国家公园,气候马上变冷,云不断飘来,人在云里。转到当年爬神山的起点,他兴奋地跟神山说他来了。我泼一盆冷水过去,到达顶峰再跟神山说不迟。公园的气候很冷,公园里没种什么花,不像以前很多高原的花开得灿烂。外子说这里是国家公园又不是花园,当然是野花野草多。餐厅前面有一大片牵牛花,那至少弥补了我想看花的意愿。如果你不是来爬山或者trekking的话,那转两圈就没东西看了。
    雨不断下着,要我们感受在高原寒冷的气候。下山回市区就像在雾里玩捉迷藏,什么也看不到。倾盆大雨不断地下,干脆停下来吃午餐。叫一道海鲜干捞面,这样的天气吞下热腾腾的面条让人温暖到心坎里。雨来得是时候,如果它提早下,我很多节目都会泡汤。

    神山让我想起很多美丽的往事,把爬山证书拿出来向外子炫耀,缅怀一下山上的情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