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Manukan Island

Manukan Island
    以前爬神山时多出一个游三个岛的节目,领队的朋友接待,一切安排好所以如何前去都没什么印象。记忆里只记得一行人在码头下车、上船,然后在一个个海岛逗留,其中一个花比较多时间,用脚绕岛一圈。那个地方很多岩石,我脚踏空,右腿跌在岩石上,回家还要打针散瘀。多年后印象模糊,临行的最后几天记起这些岛屿,时间方面不知道拿捏得到吗?

    旅行期间的我对陌生人可以随意搭讪,防人之心减至最低, 当然一切还是凭直觉。就因为我透露行程,有人给我送来两张优惠票,让我能好好计划这最后一分钟的景点。

    时间方面算得很准,来得及赶上最早一班船。研究过后发现先去一个海岛,不要太贪心。我们没有准备下水,所以潜水地点好的地方不必考虑。能够消磨多一点时间的是Manukan 就买票去那里。船票是一回事,入海洋公园要买准证,RM6 一个人头税;上了岛又另外收费。

    快艇出发了,大约可载十二个人。当时风平浪静,船上没有老人和小孩, 船夫用快速前进。才不过出发几分钟船在海中央停下来,船身不平衡,要重新安排座位。船上有个身材肥胖的马来少女,她自嘲说这一切都是她惹的祸。全船的人哈哈大笑,气氛变得轻松。这个女孩没有因为这事件而难过、发怒,反而把尴尬化为全船人的交流,不认识的人开始交谈。船随着浪把我们抛上去又丢下来,有人说像在搭过山车,有人说幸亏没带妈妈一起来。怀孕的妇女千万不要来,流产的可能性很高。背脊有问题的人也不要来,背部承受不了那冲击。船夫说中午浪会更大,难以想象到时会不会有人被抛下海。下船时我回过头叮嘱船夫好好驾驶,全船人大笑。好刺激的经历,以往我们出海除非碰上大浪才会这样颠簸,这样风平浪静的海下面可是汹涌的漩涡?
    对这个岛没什么印象,只觉得它不像以往那么干净,虽然有专人打理。碰上一对讲师夫妇,很友善地自动替我们拍照。他们说两夫妇出门旅行,你拍我,我拍你,回家看到的都是单人照。我坏蛋地加一句:“一个看来像是弃妇,一个是弃夫。”




   前一晚的长命雨影响了海水的清澈度,却依然见底。走到一个海湾发现一群江鱼仔,多得让你产生恐惧感。脚放下去不懂会不会少一块肉?沙滩上正在进行各项活动,潜水、骑水上摩托车、游泳、筑城堡、看书、聊天、日光浴,还有像我们这种游荡的。

    沙巴旅游业做得很好,各类型的游客都能找到适合他们的旅游方式。既然不下水,那么小的一个岛,三两眼就看完了。坐在树下乘凉,吃着带来的零食和香蕉。

    码头就像个小水族馆,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鹦鹉鱼游来游去。登船的当儿再仔细看这个岛,希望下次再来时它还能保持原本的面貌。


    回程中船到Sapi 岛载客,这个岛比较小,沙滩也,海底世界却比较精彩。转身一看Gaya 岛在另一边,有个度假村,看似蛮不错。

    上岸后脸蛋发烫,这一次要变蛇了。。。。。。脱皮!赶快补充水分去,要不假期过去,医生可能等着我。

    再见了!美丽的海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