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在Tanjung Aru 说再见

Tanjung  Aru 说再见

    原本计划中要跟外子到Tanjung  Aru 看日落,赶到市区天已黑,再加上一场豪雨,连天空也看不清还说什么日落?

   要回家了,两个旅行袋来还是两个旅行袋回。租车的好处是它可以是你的交通工具、货仓还有晒衣的地方。习惯出门只带轻便的行李,这一次虽然不必扛着行李一站一站去,习惯使然还是带最少的衣。每天在酒店洗衣、滴水后冷气再吹一夜衣服就干了。有些许不干的衣物直接放在车内的旅行袋上,到达目的地衣服也可以收入袋。我笑说他这一次出门带了私家看护、私人秘书、洗衣妇和管家。他也不示弱地回说我带了私家司机、保镖、还有提行李的跟班。哈哈!都说了第一天我忍,一人扛两个行李,之后的几天一个行李也不必扛。

   吃了一顿新鲜美味的福州海鲜干拌面,海鲜不是放在面上,是多一碗海鲜汤。 外子吃的那碗东西也蛮不错,可是我回到餐厅时他已吃光了。母性本色,回家前看到商店赶紧买些东西给孩子。

    亚庇不难走,很快就找到机场,没去机场前先跟附近的Tanjung Aru 海滩打个招呼。多年前我来时,最难忘的是泳池旁的女招待穿着白色的上衣,下面围着一条白色手绘的沙龙。那色彩的搭配美得让人联想到热带风情。

    海滩离机场不到五分钟路程,机场本身就建在海边。天开始下着毛毛雨,给沙滩增添朦胧美。走了一阵,雨势转大。这场雨,我来的时候也下,回的时候也下。

    海滩有几棵树形成自然的遮荫处。树下有一些木椅,虽下雨聊天的人也不离去,连海滩贩卖水果的小贩也没收档,可能他们已习惯了这里的细雨。

    从海滩转到第一终站,没什么人,绕了附近几圈,熟悉一下道路,下次再来时知道怎么走。交车前的十分钟到达第二终站,人群拥挤,和刚看过的机场成强烈对比。我很守时,是车行的人迟到了,一切全在我掌握中。

    有充足的时间在机场办理手续、买海产。买了冷冻的海参、鲍鱼和干贝。以前刚出来工作,这些东西只能看,买不下。表姐说冷冻的鲍鱼好吃,我没试过,不过几年前在沙巴市区内买的鲍鱼干完全不能吃,所以这一次不去市区买东西。

    飞机延迟35分钟,要我多在亚庇呆久些。飞机终于起飞了,再见亚庇!下一次带着孩子们一起来探望你。此行是来探路,我和外子可以冒险,孩子不能。
    到达首都,离我的班机不超过一小时,行李没拿就即刻办理登机手续,误了这班机就是整个旅途的污点。上天保佑,我很幸运,亚航的卸货速度够快,行李赶得上运载。坐在飞机内,眯着眼睛养神,这如果是一盘赌注的话,我赢得漂亮!正在得意之余机舱人员报告说飞机不能起飞因为机上多了一个人;他们连数了七、八次最后不了了之,也不见有人被赶下机。我在美国看过机舱人员如何处理这种事,有谁愿意搭下一班机的话,航空公司发奖金,很多人举手。我若不赶时间的话也会举手,百多块的美金,你转换一下;这种处理手法皆大欢喜。理他飞机多出几个人,反正游戏已到了尾声,我是赢家!


    带着两个半满的行李出门,带回来的却是两个满满的行李加一箱海产。买了一些土著的乐器,老二喜欢这些, 还有一堆女人喜欢的东西。什么也没买的是那个只想去看风下之乡的人,有得看他已经很满意。以后我可以大唱:“没有我,你的日子怎么过?”

后记:写了那么多天的回忆录竟然结束了,感到一股很强的失落感。跟外子说我现在才真的回家!




1 条评论:

  1. Linnh

    我也很享受看你的sabah之旅,这几天好像在追连续剧一样,每天都很期

    待。。

    看连续剧最享受的不是最后一片,而且过程。。。今天看了大结集还真的

    也有点失落感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