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核桃酥

核桃酥


                记得去年年长亲友到来时都不断吃着这罐饼干,那是他们记忆里的Hup Tou Sou 。表姐不忘帮我推荐。客人走后我家老幺干脆把所有饼干吃光,他说再不吃就没机会。

                小时候大伯母常向菜市场的菜贩买,大大一片,吃了会掉得一地饼屑。妈妈知道我喜欢吃也偶尔会买。随着岁月的流逝,这饼干已经走出我的记忆,一直到开始写部落格,想要给妈妈的老朋友健阿姨做点什么,我才开始做这饼干。换了好几次食谱,也删减了不少糖粉,依旧不安分地在寻找最好的。每年给单身的健阿姨送饼干,她都当宝,不断地祝福我。妈妈说能让老人家祝福是一种福分,我珍惜那份福气。健姨离世后,过年过节我就感到一股失落, 原来施与也是一种快乐,现在即使想施也无人受。




           做了数罐全送出去,自己一片饼干也没放入口。 给妈妈留几片,她说越吃越有韵味,吃到最后感觉很舒服。但愿所有收到饼干的姨妈舅母们都喜欢。

2 条评论:

  1. 年纪到了一个程度,就会喜欢上传统的味道。
    不过,也因为体质的关系,所以都是浅尝为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饼干点到为止。几个孩子却很喜欢,一罐罐吃光后,还打包上学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