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冬瓜龙眼桃胶糖水


冬瓜龙眼桃胶糖水




              我是个后知后觉的厨娘,当桃胶走入马来西亚主妇的厨房,我仍然不认识它。在网上看多了,想要一试。买一小包看似琥珀的桃胶,它的外貌比味道更吸引我,脑袋里呈现人们用利刀往树皮一划,树脂徐徐流出来,凝固后的树脂形成貌似琥珀的桃胶。桃胶的功效据说能增强体力、控血糖、降血脂、美容养颜、补脑益智。这些要留待有学术资格的专业人士证明才能证实,我不为任何理由,只想试试看那是什么味道。


              三姨给了一个大冬瓜,一半拿去煲汤,另一半拿来煮糖水。加入桃胶、罗汉果和龙眼干,煮一大锅糖水。桃胶事先浸软,去掉杂质,放入与刨丝冬瓜一起煮。别问我功效,我只知道热天喝一碗冰凉的糖水很舒服。


              一大锅糖水一盒盒收在冰箱够喝一星期。桃胶是什么口感?像弹性高的果冻,或者更像蒟蒻。

2 条评论:

  1. 啊哈,我也觉得是一种jelly,有硬度那种。
    这一次聪明了,看见有人卖,直接买一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