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Butir Nangka


Butir Nangka






              这是马来人的甜点,通常是绿色的。我小时候这类有汁的甜食是用香蕉叶包裹的,就像包饭一样,要放在碗内打开,否者汁流满桌。塑胶袋在饮食业称王称霸后解决了汤汁四溢的麻烦,一包包的用胶袋和胶带装好束紧方便出售。我依然怀念打开包裹后扑鼻的香蕉叶香,虽然麻烦但味道最好。


              我做了一锅Butir Nangka,蝶豆花的蓝,甜菜和香兰的绿,单是那色彩就让人觉得开胃。外子拍了一张照寄给朋友看,他的朋友多数在国外,家乡的食物让他们 回想中学时代
寄宿的美好岁月,我的食物有时扮演沟通的桥梁。盛一盒让他带给住在我们加附近的朋友,对方传送一家大小饭后用甜点的照片,我会心一笑。


              没有份量的Butir Nangka,只要做出汤圆的粉团,把水加糖和适量的盐及葫芦巴煮开后,加入椰浆和烫熟的粉团,再用粘米粉勾芡即可。我现在觉得自己越来越懒得跟食谱走,没有秤和量杯的烹饪与烘焙才最让人享受。



2 条评论:

  1. 葫芦巴是 halba吧,无法想象出那个椰汁汤的味道啊。

    回复删除
  2. 不习惯的人可能不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