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蛋黄酥


蛋黄酥

              一个大家喜欢的中式酥皮小食,想吃多一点咸蛋黄要自己动手。这一次我用了邱师傅的食谱,没有猪油只用食油替代。半个食谱做十个蛋黄酥,每一个握在手里沉甸甸的,吃一个就饱。






              十个蛋黄酥很快就被吃得七七八八,剩下三个拍完照也没剩了。我用豆蓉,市面上卖的,比莲蓉便宜一半以上。说真的吃在口里莲蓉和豆蓉对我来说没多大分别,反正它们都是配角,主角是咸蛋黄。我爱咸蛋的腥味,所以绝不肯用水冲洗咸蛋黄。剥开蛋壳去蛋白放入碗内蒸,带点咸味才是我要的味道。

              这食谱好操作,加了高筋粉,皮不易破裂,很多人都用它。谢谢邱师傅的分享,让我们这些远在马来西亚的主妇也能动手自己做。

馅料:

400g 豆蓉
5个咸蛋黄

做法:
  1. 咸蛋黄加些花雕酒蒸一会即可
  2. 用豆蓉包住半个咸蛋黄

油皮:
高筋面粉:50g(过筛)
低筋面粉:55g(过筛)
糖粉:18g(过筛)
盐:1g
猪油:37g
温水:45g

油酥:
低筋面粉:90g(过筛)
猪油:38g


扫面用的蛋液:
1个蛋黄
少许盐

  1. 油皮:将全部材料(除了清水)捏均匀成粉粒状。慢慢加入清水,混合均匀成团,静置15分钟。
  2. 油酥:将低筋面粉和猪油捏均匀成团。
  3. 将油皮面团和油酥面团各自分割成10等份。
  4. 将油皮面团压扁,放入油酥面团,收口向上,静置5分钟。
  5. 把面团压扁,擀长,卷起,封口向上。再擀长,卷起,封口向上,左右两侧向中央捏一下。静置5分钟。
  6. 把面团压扁,擀平,包入馅料。用虎口收口捏紧。
  7. 涂上第一层蛋液,放上黑芝麻。
  8.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190度烤25分钟。

2 条评论:

  1. 这个外面卖很贵,巧妇如Linnh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吃软的咸蛋黄,只能自己动手。外面卖的有时过硬,蛋黄很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