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玉蜀黍日


玉蜀黍日

              周日市集有个‘帕吉’在卖新鲜玉蜀黍,几个师奶很不客气把每一条玉蜀黍撕开来检查。厚道的‘帕吉’任挑任选,毫无怨言。他说一堆RM10,我问他一堆有多少条?‘帕吉’说十条。我说给我RM10 。‘帕吉’拿了一个袋子要我挑,我说随他给,无需选。他一条条放入袋子,“Satuduatiga………, Sembilan算了后很不好意思地说既然之前已经说好十条,就多补给我一条。我提起袋子,好重,不可能提着走市集,先寄放在他摩多货车上。回家前领取玉蜀黍,提到车上都觉得吃力。







              玉蜀黍非常新鲜,我把它洗一洗,准备拿一半蒸熟。取了一半,剩下六条,像数小猪般开始一,二,……..,十一。咦!我明明看‘帕吉’数十条,回来竟然变成十一条!或者他之后多塞了一条,总之RM10 买十一条新鲜玉蜀黍实在太便宜。


              煮了玉蜀黍椰浆甜品,又想吃玉蜀黍糯米,就用玉米衣包裹,包得紧实口感才好。今天是玉蜀黍日,一种材料四种吃法。玉米衣包裹的糯米饭非常好吃,一口一个,可以叫人连吃几个不停口。用削果皮刀削玉米做玉蜀黍椰浆甜品,所有玉米都削得很薄,口感很好。取一些放入冷冻格做成冰淇淋,是炎热天气的去暑甜品。


              外子给他朋友送一些过去,对方马上反应说他们一家人吃光了。她特爱玉蜀黍糯米包,外面买不到。我们家现在人不多,做甜品不分给人家还真不知道如何善后。有人喜欢吃我就很开心。
             
             

2 条评论:

  1. 雪兰莪这里,一条要2元了,最优惠也要3条5块钱。
    每一次都是抹上少许盐,蒸熟来吃,就感觉天大美味了。
    很想吃那个玉米糯米饭糕,明天要去买来做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都塞了几个下肚,越吃越喜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