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安乐茶饭 ( 二)


安乐茶饭 ( )


              人在顺境中才有福享用一顿安乐茶饭。家里若有事发生,我是第一个丧失食欲的人。以前的室友,不顺心就坐下来吃个不停,我则相反。幸亏三个孩子没得到我的遗传,天塌下来,他们还是以食为先。孩子曾说妈妈不吃不喝,问题也不可能解决,不如先吃个饱。




              孩子在外,能让他们安心的就是让他们看我们享用一顿又一顿的安乐茶饭。这一餐有鱼香茄子,外子的最爱,还有自家种的台湾枸杞菜汤和大葱炒鸡柳。吃饱后装几个饭盒让老幺带去妈家吃。微辣的鸡柳很受老幺喜爱,他直接从锅里取出放入口。那情景我想到他们小时候,最贪吃的就是老二,不管你煮什么,他都忍不住会先吃几块。有时我会制止,但通常都当看不见。妈妈的厨房本就是孩子们的天堂,孩子有免问权,想吃就吃。一晃眼孩子都长大了,这习惯还是不改,只要他们在家依然在厨房围着我团团转,想吃什么就伸手拿。有一次两兄弟吃斋,我煮了一锅三天份量的咖喱马铃薯。他们俩平时不咬弦,到这节骨眼倒很合作,一顿饭就吃光所有的马铃薯。

              普通饭菜却是孩子们想念的味道,守着空巢的老鸟正等待小鸟回归。

4 条评论:

  1. 就是喜欢Linnh的文章,让我也有回味生活片段的体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片段常出现在脑海里,让人回味无穷。

      删除
  2. 我在压力下吃更多,而且超爱零食,很不好。
    最近开始煮回去,给自己更健康的食物和饮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连续三个星期带清粥上班,天气不好,吃粥清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