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美味可口素咖喱马铃薯


美味可口素咖喱马铃薯


              我不爱马铃薯,有得选择的话,它永远不是首选。 吃素期间它却是我填饱肚子的美食,同样一个人,对马铃薯有不同情怀,蛮有趣。



              想起被老二和老幺小时候吃光的咖喱马铃薯,不禁失笑。想念那个时光,特地做一锅马铃薯重温当年趣事。煮好一锅后拍照给远方的老二看,问它可想念妈妈的素咖喱马铃薯?他说有,不懂有没哽咽?再上传给老幺看,问他要不要吃?即刻说要!

              没有孩子的妈妈是寂寞的,一桌佳肴没人吃煮来有何意义?马铃薯配乳酪排包,守空巢老鸟的早餐。

材料:

马铃薯
辣椒糊
咖喱粉
大葱
阿参膏
椰糖
咖喱叶

做法:
  1. 马铃薯煮熟去皮切块,下锅炸至微褐色。
  2. 大葱切碎,爆香,加入辣椒糊炒至稍干。
  3. 加入椰糖以慢火继续炒。
  4. 倒入咖喱粉炒香后加入适量的水。
  5. 水滚后加入阿叁糕、盐至浓稠。
  6. 倒入切块大葱和马铃薯煮至收汁,临起锅,撒入咖喱叶。

2 条评论:

  1. 我爱马铃薯,可惜据说不适合我的体质。
    这个看起来很配搭面包,流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爱马铃薯但我爱这味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