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素食三日


素食三日





              为迎接卫塞节,茹素三天。去年身体虚弱,无法茹素,今年如愿。



              较长的周末假期,让我可以在家好好准备素菜。每天在家用餐,哪里都不去,除了浴佛。用这三天好好回想去年这个时候,日夜祈求佛陀用光与热照亮我。今天活过来,除了感恩,还要感激斯里兰卡的师傅,聚集庙宇里所有修行者的力量为我诵经祈福,未曾谋面的师姐替我带回师傅特地为我准备的平安绳。师傅说我是佛陀的女儿,录制一段经文让我反复播放。我慢慢好起来,奇迹地康复,在短短十个月恢复旧日的体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自己的重生,为无私的修行者对陌生人的关爱,诚心茹素三日。我无法回报,只能把三天茹素的功德回向给他们。外子陪着我一路艰辛地走着,没有他今天我已在另一个世界。不好的际遇教会我珍惜,重获的生命让我不敢视之理所当然。往后每一天都要好好过日子,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回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