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一头栽进空气花中

一头栽进空气花中


              家里土地有限,能种的地方已被充分利用,最后开始向上发展,做了个吊挂小花园。吊挂小花园没什么好打理,只要喷喷水它就继续生长。双手无法闲下来的我自从踏入那美丽的花圃后对空气花改观,加上‘损友’推波助澜,一发不可收拾。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常揶揄老友若不是她怂恿我去那花圃,那会迷上空气花?而她当初说起空气花,我一句不喜欢,连带她也没兴趣,现在陪着我一起疯,天天研究如何照顾新欢。





              老友一听到我四处寻花探草,总用电话追踪,现场拍摄不同品种,透过镜头买了不少。我就是她的保姆,要替她照顾那些花草,逼得自己在短短几天把所有名称背熟,花草习性也摸清。每天逗着她,让她看她的宝贝在我家快乐成长,这段日子我们的话题都围绕在花草上。每天逼她背书,好让空闲的脑袋不退化。就连她的朋友们也通过我购买不少花草,十万火急打电话来催,把我当空气花词典。日子变得忙碌有趣,不断吸收新知识;也因为有压力,迫自己在短短三天辨认所有植物。老幺取笑老妈说这一辈子都没看过妈妈那么用功,妈妈以前考试可有这么勤劳?



              老友最清楚我,中学时代若我肯把今天用功的态度用在学习上,今天的我就不是这副模样。她说若我当年像今天这么拼,可能现在都不认得她,日子也不可能过得这么逍遥自在。我每天叫她损友,她哈哈大笑。俩人相隔几百里,却无所不谈。


              因为新的爱好,我觉得脑细胞灵活了,记忆力变强,注意力也敏锐。就因为这样,逼着老友跟我一起学习,延迟老人痴呆症的到来。别小看嗜好这东西,它能减压,让你从容面对生活和工作压力。一个什么都不感兴趣的人,日子很难过。

一个大箱子装满我照顾了个把月的空气花宝宝,有点失落。

              替老友养了一个多月的孩子,突然要送走,有点不舍得。我告诉她感觉些许失落,相对久了有感情。把所有植物装入一个大箱子,再用一个小箱子装我做的手工品,让老友看了开心。

牺牲两个木匙给自己做两个空气花吊饰。


DIY的空气花,收到的人都很开心,频频问去哪里买那小杯子?废物利用,说穿了就没价值。



              望着空了一半的百香果棚架,转身跟外子说心情好低落,可否带我去补货?

7 条评论:

  1. 姐,再买入一批,你照顾的很好呢,可以上网卖。
    我的之前做法不对,要更换成你的向上发展法,要去找有包塑胶外壳的铁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铁线可以去DIY买,花圃卖得很贵。

      删除
    2. 啊,那我知道了,就是那种包塑胶的铁丝,五金店应该也有

      删除
    3. 有,买软的,可以扭曲

      删除
  2. 我看到植物就特有精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