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茅烤鸡


香茅烤鸡

              家里香茅盛产,茂盛肥美,看了都欢喜。我想要吃一些比较原味的食物,无需太多调味料,简简单单,原汁原味。


              刚刚做了茶薰鸡,接着又做了一个可口的烤鸡,家人都很喜欢。没机会拍照做记录,全吃下肚。这一次再来个香茅烤鸡,提醒自己未食用前先让相机尝,留下记录方便馋嘴的孩子们点菜。

 



              非常香的烤鸡,除了咸,没有多余调味料。利用天然材料增添食物美味,这是我近日的趋向。上了年纪,喜欢食物的原味,慢慢品尝,体会不同的味道。


材料:

4 个鸡腿
两块姜
5 瓣带皮蒜头
5支香茅
1大匙盐

三支香茅

做法:
  1. 锅底铺拍烂的姜、蒜头和香茅。
  2. 把盐平均涂在鸡腿上。
  3. 鸡腿放入锅里,加3/4杯水,以大火煮25分钟。
  4. 蒸好的鸡沥干水份。
  5. 烤盘上铺上香茅叶,鸡腿内部朝上放在叶子上。
  6. 香茅拍烂撕开,撒在鸡腿上。
  7. 用上火200摄氏度烤10分钟,翻转鸡腿再续烤10分钟直至皮呈金黄色。

 
              非常容易做的一道菜,喜欢的话动手做吧!

11 条评论:

  1. 回复
    1. 只引来一个Chenboon,若开档的话,血本无归。哈哈。

      删除
  2. 我走得慢,等我!

    回复删除
  3. 看了留口水。。我家婆常做, 就盐和胡椒粉两种调味料。

    我妈妈二个星期前永远离开我们了, 人生的无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节哀Regina,好好照顾身子。
      抱抱。

      删除
  4. Linnh进来可好?想你了 (´・ω・`)

    回复删除
  5. 拿个腿来!

    ~ 38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