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卤花生


卤花生

              去探望外子的堂姐,难得有机会下乡。喜欢郊外空旷的屋地,想种什么都没问题。城市寸土是金,人要住都不够,哪来空地耕种?常跟外子说我爱住乡下,那一天退休了,归隐田园,必定辟出一片园地。山坡上、河边、胶园、乡下,任选,耍嘴皮尚可以,真要离开现在的家还不舍得。


              外子的堂姐对我这外来妇十分友善,家公家婆去世时是她指点我,要不我寸步难行。她采了自家种的百香果、木瓜,还有新鲜剥壳的花生。临走前塞一棵胡椒树给我,任我采紫竹梅和稀有品种的虎尾兰。



              堂姐说自家种的花生炒江鱼仔很好吃,我不爱这一味,也不喜欢花生汤。卤咸鸭蛋、卤鸡蛋卤得上瘾的我干脆如法炮制来个卤花生,只不过这一次材料有些许变动。


              卤了一锅花生,拿去给妈妈尝,她原本直说饱,吃了问我还有吗?外子和我也是一碗碗地吃。这样处理的花生熟软入味,多吃也不会喉咙痛。我们何其有口福能吃到刚收成的花生,每一颗都饱满,带着土香味。

 

材料:

1.5 公斤去皮花生
1支桂皮
一块姜
4 瓣带皮蒜头
3片南姜
3朵八角
1大匙酱青
1大匙盐
1 – 2大匙糖

做法:
  1. 花生清洗干净,新鲜采摘的要把细沙仔细去除。
  2. 把所有材料放入慢煲锅,加适量水,盖过花生约2 cm
  3. 开电煮约6小时,熟软后即可食。
  4. 甜咸视各人喜好而异。

6 条评论:

  1. 确实城市不能够种植,少着有少,可以享用刚收成的花生,多麽的幸福,羡慕。以前妈妈一直煲花生根汤给我喝,怕一直长不高,趣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能有新鲜食材在现今社会多么难得。

      删除
  2. 城市人只能从菜档选择,其余的别想了。
    话说,我想看那些虎尾兰,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有两片叶子,还很小,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上网大概查一下,不多见。
      倒是近日朋友和同事给了一些品种的虎尾兰,等我整理一下再上传虎尾兰。
      有点晕了,越种越多,难得有个老友陪我玩,各自收集,互相分享。

      删除
  3. 回复
    1. 不必羡慕,去买花生仁煮一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