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重遇旧日的我- Lata R

 重遇旧日的我- Lata R

Chek Hup 请付我广告费!

              屠妖节连假,为了避开车龙呆在家不出门。到了最后一天按捺不住要出门透气。外子建议去学生时代大家一窝蜂前往的瀑布,学校团体常组团去Lata R 野餐。有一次我跟有名无实的摄影学会去了一趟,相隔数十年。跟朋友们前后去过几次,拖手时也曾去,到后来这景点渐渐没落,新的瀑布崛起,旧的被人遗忘。


              一出门就下大雨,下得连路面也看不清。这样的天气可以去野餐吗?我家活动气象台说别担心,沿海地区下雨,内陆地区就放晴。从不怀疑他预测天气的能力,十次有九次是准的,剩下那一次是我故意唱反调侥幸测中的。他常指着天空说某个县在下雨,哪一个地方放晴,教了上百次我还是白痴一名。

              雨下得很大,行驶中的车子都开大灯。我们在二十公里外停车吃午餐,撑伞都被淋湿。我建议打道回府,他坚持前进;他说就当去兜风,下不了车四处逛。雨天驾车逛,还真不减当年的傻劲。记忆里他为了跟我在一起,雨季无法出门时特地买了两件湖蓝色的雨衣,两个人穿新雨衣骑着电单车在大雨中驰骋。没有目的地到处去,享受二人时光,现在想起来还是甜滋滋的。

              跨两个县到另一个市镇,天果然放晴。当年深受游客喜爱的景点竟然连个告示牌也没有,凭着记忆转入小径,连导航也失灵。以往没有屋子的路旁如今密布房子,看不到瀑布。我们在一处停下,看到跟记忆里不一样的瀑布,旁边有三栋高脚屋。这瀑布何时变成私人产地?走入人家的居住范围,肮脏的居住环境糟蹋了如此优美的风景。我怀疑这是非法住屋,简陋的搭建只为了有栖身之所却罔顾大众的利益。厚着脸皮在人家的屋子外走动,站在窗口天天看到瀑布,环境却让人不忍目睹。连拍照也无兴致,是外子坚持拍几张。

站在人家屋脚拍的照,那么美!

这样的景点竟被非法住屋包围

Pokok Ara,掉落一地的果实,发出香甜味。




              终于找到熟悉的瀑布,四周的环境变了。以往从路上望一览无遗,如今被屋子和树木杂草隐蔽,不小心找会错过。几年来的大水灾改变了地理环境,相隔数十年再见已面目全非。

              没落的景点没有游客,感叹中也庆幸大家都不来,给我一个清幽的环境。坐在那儿叙述回忆录,他与我的不同,各有各说。这里有年轻狂傲的记忆,与同学的欢乐笑声。

              手握咖啡坐在石头上,整条溪流都是我的。这里的景色不输国家公园,没有游客的地方最美。我在这里找回旧日的我,以往种种一幕幕被掀开。外子认识我的时候我已开始工作,穿着裙子上班。他没有看过不穿裙子的我,没有看过只要说到上山下海,可以抛开一切几天几夜不睡觉的我。我妈是个非常开明的母亲,当初被外公束缚哪里都不能去,所以不让我步她后尘。因为妈妈大力争取,即使爸有异议,妈妈还是最后的赢家。我妈没有把她不自由的遗憾加在我头上,反而灌输我女人要经济独立,寻乐趁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很庆幸这辈子与外子携手一起走过,当初追求我的宣言是如果我们在一起,会用电单车载我进入郊外每一条我想去看的风景。他守着这诺言至今,只要我想去,说走就走。

              来了一个家庭,起火烤玉米。孩子们快乐地在溪流中戏水,大家相隔一段距离,打声招呼后各自野餐。马来家庭很喜欢户外野餐,他们总是带着一家大小和一大锅的食物到处去。孩子们长大了,要凑在一块吃顿饭都难,我和外子只能二人行。





              我常自嘲回到未婚时,两个老大不小的老顽童到处去玩,乐不思蜀。在还没有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双脚还走得动,脑袋还能使时,及时寻乐去!

              天色已暗,我还在享受坐在石头上,双脚浸在溪水中的那种舒适感。外子说回家的路还很长,不能再逗留了。      



            我很喜欢蕨类植物,途中看到山坡上有一大片带着雨珠的羊齿植物,十分翠绿。我在车子快速拍到一角,没想到走回车子的小径竟然给我看到这一片美丽的Fern,快乐地嗅着那股清新草味,好喜欢!又是一个小确幸。

     驶到最近的市镇,找到一家还开门做生意的档口,吃一顿鸡饭,暖暖肚子。


              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同,走到这一段我觉得日子过得很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