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另一个瀑布-Lata JJ

 另一个瀑布-Lata JJ

              外子友人娶媳妇,我们得到乡下赴宴。喜宴地点只容一辆车通行,难为志愿警卫不单要维持交通还得一个个解释为什么不能放行。半个小时进入,半个小时出外,宴客三千,路只有一条。这一次的菜肴很多,原本想拍一些乡村菜肴但人群拥挤,只想快快吃完离开会场。

              外子还蛮有情趣,嘴上不说,坚持我一起赴宴是要带我去一个瀑布。近来去了几个瀑布,每一个都有特色,重拾年轻好玩的情怀。以往的相机不能拍那么多照,瀑布光线昏暗,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好看。经历时间的洗礼,很多照片已褪色,看到的只是轮廓,风景模糊不清。

              我不曾到过这里,宽敞的马路让人安心,说明这地方不偏僻。我们曾经有进入死胡同的经验,要小心倒车,荒山野岭中捏一把冷汗。车子直接驶到停车场,走一小段路就抵达瀑布入口处。

              外子看到溪流停下来要拍照,看我无反应百思不解。这里连个人都没有,可见得还不是要点。走一小段路后开始看到不同的景色,安全措施做得好,溪流中绑着绳索以保障游客的安全。这地方很干净,工作人员在捡垃圾,还有流动厕所。往上走的路都很平坦,适合一家大小来野餐。继续爬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平坦巨大的岩石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走道上每一个可以走下去的景点都不同,岩石的花纹让我这个岩石迷爱不释手。这里是地质公园,有人管理。(请不要问我这是哪里,可以公开的我都会写清楚,不公开是避免自己曝光惹来不该惹的人。)我喜欢石头,它给指尖带来不同的质感,给视觉带来满足感。坐在岩石上轻轻抚摸滑溜溜的表面,细细观赏纹线。石头啊石头,你经过多少年水的洗礼?

              关于瀑布的文字可以省略,看照片吧!走到路的最尾端就无路,想要继续得走入草丛,适合想要探险的队伍。刚看到有人在砍竹,新建好的竹桌椅供栖息,这些深得我心。喜欢这样的环境和创意,利用天然材料做成用具,没有过度人工化的痕迹。

              这一站最峻险,曾经有几个人在这里溺毙,所以当局围了一条绳子,写明小心石头滑。下雨天绝对不能踏在此岩石上,脚下一滑,掉入湍急的水流中撞到尖锐的岩石则小命不保矣。艳阳天,岩石干且烫脚,我走到边沿小心翼翼地坐下看呈蓝绿色的水,真美!凹成浅坑的岩石表面很特别,这应该是近来看过最优美的瀑布。






              与天地融成一体,心胸就变得广大;忘了生活上的不如意,职场上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跟十年前的我比,现在的我活得更自在。当你学会不在乎、学会放手,再也没有任何事能束缚你,能让你难受。

              外子原本驶往另一个目的地,进入大道看到车子流量增加,外州的车辆涌入回乡过屠妖节。跟老幺约好,掉转头吧!外子不坚持,他也担心老幺到时喊着要换爸又要换妈,老幺说过了要跟我们一起吃饭很难!哈哈!孩子忙我们心知肚明,心里过意不去抽空陪我们,我们也懂,老爸老妈还能自行取乐,就不给你们添乱。

              回到家时间刚刚好,衣服都来不及换,去吃Jim Jun Mookata 泰式烧烤和土锅火锅。这家开了几个月的餐厅天天客满,今天依然满座。东西好吃,十足泰式风味,没有迁就大马华人的口味,这样的味道只有在乡村地区才找得到。


      Jim Ju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