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隐秘的Lata T

 隐秘的Lata T

              那么多美丽的景点如雨后春笋冒出来,既兴奋又贪心地想一口气踏遍。问了个当地人关于Lata T,他一脸疑惑地看着我说没听过。这瀑布可能还没正名,所以人家也不清楚在哪里。我是个好玩之人,导航显示只有四公里路程,硬着头皮也要把它翻出来。

              天!这简直是隐在深山里的一颗明珠,没有人工的痕迹也没人迹。说穿了它是在一道铁桥下,喜爱野外生活的人开辟一条小径让人走下去。很喜欢这里,暂时属于我个人的。外子说我像只猴子,只要看到岩石就不由自主地攀爬。他还回不过神,我已经把他抛在后。自开放后第一次去爬山洞时心里就激动得很,触摸着大岩石找回旧日的感觉,心变得年轻。若不是洞里布满蝙蝠粪便,很想把脸贴在石头上,告诉它们我是多么怀念旧日的生活。

              这里很美,就是太偏僻了,享受大自然之余也要有警戒心。下一次带多几个人来,可以沿着瀑布爬上去。很怀念以前一大群人的生活,人多壮胆,心无挂碍勇往直前。年轻真好,精力过剩,有本钱去冒险。

              年轻有年轻的玩法,上了年纪懂得安静地坐下来欣赏风景,用手机记录眼前所见。爬上岩石看得更远,享受指尖触碰粗糙岩石表面带来的快感。我是个岩石迷,就爱看石头,不单爱看还情不自禁地摸。这里的石头有美丽的纹线,让我欣喜不已。享受把自己融入大自然里,采一些野花撒入河里,看着它们慢慢流走,流走的不是花,是我的青春。

              沉浸在这美丽的瀑布中,希望它的曝光率不要太高,免得被蹂躏。有评语说游客来了之后留下一堆垃圾,希望别再介绍他人前来。所幸不是每个人都敢爬下来,这里四周还是很干净。太美了!外子取笑我干脆找个有瀑布的地方住下来。好啊!到时摆张桌椅,可以坐在哪里品茶喝咖啡。

              瀑布上方是座铁桥,站在上面看风景也很美,词穷,看照片就好。

2 条评论:

  1. 中学时,我和同学们就曾经在瀑布旁野餐,现在回不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学到大学时代是我玩得最颠的时候, 有了孩子一切都变了。现在孩子都大了, 我要再重温以前的生活, 虽然形式温和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