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远在深山有人寻- Lata K

 远在深山有人寻

              去过这间餐厅的同事都举起大拇指,大家兴奋地分享,我是后知后觉哪一个。他们去的时候不是雨季,少了涉水的刺激经历。外子一直提起这餐厅,他说只要在这区活动一定要去用餐。我不加反驳,名单里还有其他有特色的餐馆等待着,机缘未到。

              在入口处停下来,雨下得很大,还是有人冒险前来。从大路转入的小径只容许一辆车通行,路边的泥土松软下泻。这样的路不阻民众前来用餐,远在深山还是有人寻。

              两人撑一把伞,折好裤脚准备涉水,刺激好玩。冰冷的溪水里有一群中年男士疯狂在戏水,这么冷的天气!玩乐不是年轻人的专属,上了年纪的玩起来更疯更颠;他们把回忆和经验纳入玩乐中。这一次的水位比上一次更深,涉水后还要爬上山坡。

              来到同样的餐馆,靠溪流的座位已坐满人,只能选回上一次的位子。天依然下着雨,面对面说话也听不清。外子建议来碗暖胃的泰式冬阴汤,还有他最爱的泰式沙律。上一次瓦煲虾冬粉售罄,这一次终于可以一试。

              菜上得很快,餐厅的顾客陆续离去,只剩我们这一桌。刚开张的咖啡座让人们多了一些选择。浓郁的海鲜冬阴汤下足材料,还有两尾大头虾。冬粉稍甜,不对我胃口,外子喜欢。芒果沙律让人食指大动,非常开胃。喜欢这里的用餐环境和气氛,让人完全放松,好好吃上一顿饭。想订甜品,餐馆生意太好,很多食物都卖完了。拍一拍餐厅,从不同角度看依然觉得它美。


              原以为这一次可以四处走动,无奈雨势没有变小。度假村里的路依山而建,起伏不平,不适合在大雨中走动。勉为其难走到瀑布的小亭子,要参观其他地方看来又得等到下一次。餐馆的老板很有远见,虽然远在深山但附近几间高级学府的教职人员和学生是他最大的顾客来源。泰国南部的丹诺也是靠北大和玻大的学生和教职人员。午餐时间过去用餐,来回车程比去亚罗士打还近。

              长命雨使水位不停上升,我打趣说若没有涉水这一环,这顿饭吃得还没那么有趣。大雨中,顾客还是不断前来,奇景!近在城市无人问,远在深山有人寻。

 

                          雨季来临了,接下去森林会关闭不允许民众进入。这几个月踏足了附近九个瀑布,看了不少美丽的风景。列一张清单,同事说要带回家给她先生,问他何时可以带她出游? 你相信吗在这个年代出门还得征询丈夫的同意? 丈夫说不就噤声。她很羡慕我来去自如, 我无法让她明白在非穆社会里, 这是基本人权。出门汇报一声是尊重,限制行动我无法苟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