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星期三

沙洲披上绿衣

 沙洲披上绿衣

    进入五月,傍晚开始有阵雨。雨后的隔天清晨云层满天,无法观赏日出。每一天醒来望着窗外的天空联想白茫茫的海天,知道有好长一段时间看不到日出。


    晨运是会上瘾,虽说观日出是动力,失去动力晨运还是要继续。我们接受无常的大自然以任何形象出现,不一定要看绚丽的天空,银灰色呈现高冷贵气的海天自有它动人之处。

    空气中含大量水气,坐在沙滩上屁股是冷的,喝一杯热咖啡暖身。看着海浪卷起、舒展再卷起。无所事事的我终于脱离像上战场的生活,每天匆匆忙忙的日子已告一段落。敞开心怀告诉外子嫁为人妇养儿育女让我舍弃之前好玩的生活,没有怨言只有怀念,能看山看海慰藉心灵已足矣。

 

    坐了好一阵子,没有烈日的海让人忘却时间,晨运才是主要的目的。两个星期没来,喜见松林不再死气沉沉,枯枝冒出青绿色的树苗和嫩芽。沙洲重新披上绿衣,厚藤开始覆盖沙地,处处是生机。

 

    去年听我说怀念和一群朋友看日出,五月三十日他第一次陪我到这沙滩进行我喜欢的活动,一年以来摸黑起早二十七次为了观日出。进入六月又是另一个循环,继续做喜欢的事,照心意过日子。

    工作时屁股整天黏在椅子上,眼睛对着电脑,怎么控制饮食也廋不下来。后来我特意上下楼梯,不断地走动。坐着工作半小时逼自己起身步行,体重还是没下降只是不再上升。下班后累得像一坨烂泥,没有时间运动也提不起劲。周末只想赖床,别那么残忍叫我早起。

 

    不必上班后给自己订下每天至少走六千步的目标,约四公里。不单单走,有时又跳又扭、上下楼梯、慢跑。六千只是最低要求,可以超越十千,当然偶尔也会交白卷。不出几个月明显看到效果,原来运动是甩肉的最好方法。

    晨运后吃一顿泰式鸡饭,原汁原味连淋酱也没有但就是好吃。粗茶淡饭、平凡生活,我梦寐以求的。

 

    记录一下刚刚破的记录,用一年的时间打破自己的记录,不跟别人比只想不断超越自己。

7 条评论:

  1. 真的瘦了很多啊))))
    我同样是控制食量时期也不会瘦下来, 现在大量运动才看到一点效果, 目前肚腩部位的肥肉已是软趴趴 ,中年妇女还是要每天运动才行。
    哎哟, 又被沙滩上的贝壳爱心闪到眼睛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喝水也会发胖的人,要上容易要下难。这个运动量如果不逐渐加,看来不久也会回到原本体重。

      删除
  2. 三万步!好厉害!🎉
    姐姐的生活好浪漫❤️
    喜欢你这件衣服耶,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不容易才打破自己的记录,下一关是四万步,恐怕做不到除非去爬山。
      谢谢乌贼妹妹,姐姐我就是喜欢玩这种免费的浪漫。

      删除
  3. 工作时屁股整天黏在椅子上,眼睛对着电脑。。。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长时间坐着不动,忙起来大小便都憋着, 过时便意全消非常不好。

      删除
    2. 对对对,常常忙到大小便都没有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