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星期日

美丽热情的热浪岛

 美丽热情的热浪岛

 

    一大早赶到码头拿到登船证大家才松一口气,如今网络诈骗案防不胜防,上网购买配套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确定可否成行。三人在码头吃着我做的蓝莓乳酪玛芬,这时才有心情观望四方。前一天已事先到来观察环境,免得去错码头。


    一个小时多的船程,再次踏上热浪岛;我们一家九年前一起游玩的小岛,多年后大家还念念不忘。女儿渴望再到小岛一游,我圆了她的梦。海没有当年的蓝,那时正值正午,阳光很猛,海水颜色像蓝宝石。这一次搭较早的船,抵达时才十一点多,没有期待的蓝却觉得全身松懈,假期真正开始了!

    大家跟队听讲解去,我一个人掉队在后,眼睛离不开那片海。我们拿的是浮潜配套但不打算去。一大群陌生人在一艘船上出海,匆匆去匆匆回。外子干眼下不得海,女儿不爱浮潜,我一人落得个寂寞。要去的地点我都看过了,怎么看都觉得去年和老幺一起去的才最有看头。不去浮潜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让我探索岛上更多角落,女儿说她只想呆在岛上,我们上一回没有时间认识这座岛。

    上一次一上岛相机就出问题,手机功能也不高,美丽的海岛就拍区区几张照片,还是靠孩子们的手机。时间尚早不能入房,美丽的风景就在餐厅,多年来无法忘怀餐厅那面向海的窗户,它把海湾美丽的风光嵌入相框里。

 

    第一个去排队入餐厅,拿到窗前的位子,如愿以偿。餐馆的食物水准没让我失望,侍者们训练有加,个个手放胸前微微鞠躬欢迎来客。经过新冠疫情洗礼后度假村依然维持原貌,热闹异常。一踏入度假村,一切都抛诸脑后,只想好好吃好好睡,看蓝天碧海吹海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