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星期六

喝杯拉花咖啡解闷气

 喝杯拉花咖啡解闷气

 

    晨运后去医院探访三姨丈,高度依赖病房与重症病房相差不远,限制入内探访的来客,一小时內探访结束。去到门口守卫说已有两人在内,他们出来我才能进去。打电话给表弟,猜测他应该在内,果然他很快出来。意外在病房内看到行动自如的三姨,那次跌伤后康复得很快,表弟应记一大功,他带三姨去针灸。

    我很快出来换外子进去,大表弟抵达后我也赶紧把他叫出来。小时候常在外婆家见面,几乎每个周末妈妈的妹妹们都会带孩子回娘家,我们就是这么一起长大。外婆走后没有一个相聚的地方,一年才见一两次,除了新年。普通日子还是不见为妙,不是在丧礼就是在病房外碰面,喜宴还未必见得着。

    离开医院心里一股闷气难以抒发,活到这把年纪虽说看淡生离死别但心还是揪着无法释怀。亲戚倘若来往得频密,这种感觉越强烈。三姨丈虽没血缘关系但他对我很好,每一次买好鱼都叫三姨拿给我。上班没时间走政府部门,家里的门牌税、地税都是他帮我还。他待我家孩子亲切得如自己的孙,看着他躺在那儿心里很难过,与他相对一辈子的三姨难得不拌嘴,我宁愿看他们一来一往地互呛对方。

    外子带我去喝拉花咖啡,心情决定食物的味道,点了咸蛋牛角包,馅料为什么非要加甜?凡是有咸蛋的料理是不是都必须下大量糖?咖啡还好,味道和拉花图案一样没特色。外子那碟夏日沙律不懂用什么酱调的,除了酸甜,完全没下盐,太健康了。

    在这里碰上朋友的朋友,大家相望好一阵才认出对方。我有脸盲症,很难记得人家的样子,还常常认错人。我觉得这里食物味道一般,奇怪的是每次路过都很多人。是我的问题,心情不好食物食之无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