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烙大饼

烙大饼











              逛书局看到一个山东大饼,揉了面团放在平底锅烙。 山东大饼配酱油肉, 看似福建人的封肉。我大概看一下那材料,不就是面粉、水、盐和油。这容易,只要面团够软硬适中,随你怎么做都没问题。


 

         家里的全麦粉(Atta )够我做一次烙饼。不敢写山东大饼,那两条香肠放在那不伦不类,就叫烙大饼好了。Atta 粉筋度很低,能有这样的口感我已经很满意。这是最快速的‘面包’, 不必烤炉,在郊外也可烙熟。


材料:

210g atta
150 g
½ 小匙酵母
½ 小匙盐
2 小匙糖
3 小匙油

做法:

  1. 所有用料混合后, 揉成团,搓至光滑。
  2. 面团放置一旁约90分钟。
  3. 面团分成四等份,搓圆、压扁。
  4. 把少许红萝卜丝撒在饼面上, 稍压入饼内。
  5. 烧熱平底锅(不加油),排上大饼。
  6. 加盖,以小火烙,翻面再烙另一边即成。

6 条评论:

  1. 哈哈 一个包可以放三条香肠

    回复删除
  2. 冰箱还躺着那包剩余的atta粉,我也乘机把它消灭吧。谢谢。
    萝卜丝纯粹是添味作用?还是另有目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除了味道,还有保湿作用,大饼不会那么干。

      删除
  3. 很像童话故事里头的食物,好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身就是长不大的老顽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