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蓝莓乳酪蛋糕

蓝莓乳酪蛋糕

 每咬一口,蓝莓汁‘滋’一声喷出来






                这几天吃进口水果吃得很奢侈,水果大贱卖,冰箱里挤满水果。一口气买了十盒蓝莓,平常看食谱,蓝莓是那么夺目,一旦拥有那么多蓝莓反而不懂要做什么。家里大大小小都是乳酪控,就做蓝莓乳酪蛋糕。

蓝莓乳酪蛋糕

                我喜欢吃较扎实的乳酪蛋糕,太过轻盈的吃了不尽兴。入口乳制品越卖越贵,外面卖的乳酪蛋糕越来越没味道。像往常般我不喜欢用单一乳酪做蛋糕,乱七八糟地把冰箱里的乳酪和酸奶油凑合,也习惯性地多打一个蛋。经验告诉我这类乳酪蛋糕你随便怎么搞都会搞出个名堂,不必怕失败。随手拿个食谱,只要比例相差不太远,不会出问题的。烘蛋糕期间还出席表侄女的婚宴,回到家蛋糕表面定型了把三盒蓝莓撒下去。若不是没有空间,我还想多撒一些。低温烤了近两小时的蛋糕出炉时充满奶油香和果香,我先‘嗅吃’了。


                冷却后的蛋糕还是飘来阵阵香味,女儿边摆盘边喊香。老幺一回家就说我偏心,姐姐回来有乳酪蛋糕吃。两姐弟在厨房过招,不让对方吃蛋糕。老二大概也嗅到蛋糕香,赶回来吃午餐。餐后一块蛋糕下肚,‘嗯。。。。。。。。’一声,我眉头一皱,他接着说这才叫乳酪蛋糕。三姐弟异口同声说做什么蛋糕都好,千万不要做戚风蛋糕,这是他们的梦魇。天呀!我的戚风蛋糕竟给三姐弟留下童年阴影,为什么他们不对我说吃乳酪和牛油吃到怕?



                有孩子的家才热闹,煮一大锅菜肴做一大堆糕点无需担心冰箱没地方收,他们的肚子是最好的收纳箱。

14 条评论:

  1. can share the recipe?

    回复删除
  2. 乳酪加藍莓,超對味的.

    回复删除
  3. Linnh烤时是几度?好诱人~

    回复删除
  4. 哇。。。。很豪迈的撒蓝莓哦!

    回复删除
  5. 回复
    1. 美好时光已逝,现在是RM18.90一盒,我买的时候是RM2.00 一盒,新鲜又肥大。

      删除
    2. 太吓人了!两块钱 )))))))) ( ̄□||||

      删除
  6. 戚风蛋糕那段我笑了,他们真的很讨厌吃戚风蛋糕呢!
    姐姐的100种戚风蛋糕还剩多少种才完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永远无法达标,成了美丽的遗憾。
      我在暗地里奸笑,接下去娘我要来个戚风乳酪蛋糕,戚风牛油蛋糕,看有人吃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