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好玩的烘焙课















 
那是我的手,下次在街上认人要认手。

好玩的烘焙课

 又到了不必花钱可以玩烘焙的时候,和几十个同事捉紧机会,报名参加。老实说这些简单的面包和蛋糕我常做,但和同事一起这样玩,可以增进感情,嘻笑间人与人之间少了一层隔阂。这也是我们的福利,有新围裙和毛巾拿,有茶点用,还有一大堆面包蛋糕带回家,最重要是压力减轻,隔天工作效率会提升。

 我那一组因为有我这玩耍大过天的学生,所以其他组还没开始,我的面团已从机器里取出了。那些没做过面包的人乖乖跟着食谱走,结果把所有水的份量倒下,面团软得不成形。

 老师定好造型,别人很听话地等看示范,我这一组已变通做多几种造型,送入炉烤,还去帮手脚慢的组整型。当然在这里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放轻松心情,快慢都无所谓。

 收拾干净后,多事跑到一组组去看成品,有非洲特运来的面包,有发不起的蛋糕,笑闹成一团,不过总体上来说都很不错。

 做了香肠面包、墨西哥面包、湿润巧克力蛋糕和水果蛋糕。每一组再捐一些成品送给没上课的同事们吃,虽然如此带回家的是一人两条蛋糕,十多个面包,装了一个大盒子。

 回到家最开心是老大,一口气吃了很多面包,还直喊好吃,晚餐也要吃面包。最吓人的是我妈,那么大胃口一口气吃了四个墨西哥面包。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