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我的玩意儿




我的玩意儿-小小试验









最好喝的酵素-火龙果

最悦目的酵素-葡萄

最多泡的酵素-黄梨

苹果和奇异果味道不过不失。



酒精成份过几天才开盅,不过喝过的人都几乎肯定地说,

"含酒精"。

The melting point of the 1st contituent is around 78-80 degree celcius, which is the melting point of alcohol.
the second constituent is water ,100 degree celcius and the remaining constituent is an acid with pH3.5

1 条评论:

  1. 我的家婆是客家婆,我做月子吃的黄酒鸡就是由她酿制的糯米酒和葡萄酒

    煮的,这样的东西和酵素又有什麽关连?是亲兄弟?还是表兄弟?我家奶

    妈做葡萄酒是这样做的,先将冰糖+水煮溶,放置两天待凉透了,再加甜

    酒饼和葡萄,封口后等100天就可开盖收成了,一些是直接拿来喝,一些

    则拿来煮黄酒鸡。酵素是不是也从这里转变过来?早上刚睡醒空肚喝

    30ml是我的习惯,喝后一整天精神都很好,但是晚上喝却会觉得有点醉

    的感觉,是不是证明是有酒精的成份?这成份有多少?为何酵素14天可收

    成,而加了酒饼的葡萄酒则需100天?看很多有关书籍但还是觉得很含

    糊,也许我有点笨笨d,不太能消化其中的道理,所以一直不敢做,只好

    买来喝。我家婆做这些酒是古早法,也不知有没有依据?但就是做了一代

    又一代,也喝了不少。。我想:我的脑子里一定还有一条线还不通,不然

    为何想来想去都不知其所以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