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家公的爱心

家公的爱心



 当初认识外子,他就常拿这一类榴莲来收买我和家人的心。这种品质一流的榴莲让我的嘴变得很刁。爸爸生前也很喜欢吃,所以这未来女婿提着一大袋榴莲上门时,他是越看越欢喜。

 嫁入外子家门,家公家婆知道我只对这一种榴莲有兴趣,所以每年榴莲季节一到,让我一车一车载回家。在我没还没嫁入时这可是他们整年的部分收入,很多人常在夫家等榴莲掉,拿了货即刻付钱。价钱好的话,两个榴莲可以卖上RM90,可是还是有很多人下订单。

 有一年我回家,村子的人上门要买榴莲,说是城里人托买的。家公一个也不肯卖,只听他说,"今年收成不好,我要留给儿媳妇吃。"在一角的我听得好窝心。他甚至把家婆藏给小姑的份也一并拿给我。那几年他们少了几千块的收入,全吃进我肚子里。

 怀老二那年,夫家的榴莲没有收成,刮大风下大雨,把榴莲花打落了一地。偏偏怀老二时最敏感,又爱哭(怀老二时一直下血),外子尽量顺着我。
有一天突然想吃榴莲,外子为了让我如愿以偿,和家公到处收购村里仅有的榴莲,俩人合力打开两箱的榴莲装入盒子冷冻。那一年一直吃到老二、三个月大,冰箱里的榴莲才清货。那是第一次用钱买,代价是好几百块钱,而且那是人情价;村里人都知道有个大肚婆要吃榴莲,以市价三份之一的价钱成交。

 家公家婆去世后,小叔知道这哥哥是不喜欢吃这榴莲,爱吃山榴莲,但嫂子喜欢吃,所以宁可不卖也送给我吃。今年才跟外子说,"好想吃榴莲!""今年没收成,大概没得吃了。""我好想念爸爸在的时候,那是榴莲盛产时期,现在都没收成。你种的几时才结果?"我的好老公为了我种了七棵,可惜还没结果。

 隔天他开心地说,"我刚接到电话,弟弟叫我回去拿榴莲,今年只结5个果,他留两个给你,你的愿望实现了。"瞧!一定是家公在世界的另一端听到,话才说完就有榴莲吃。

 和孩子们分享时不忘记告诉他们这是他们祖父留下来的,现在本该属于叔叔一家,可是叔叔疼我们,不舍得吃都要留给我们。兄弟情深,要记得好东西要分享,不要为了抢多一片面包而吵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